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也說君子四藝——琴棋書畫

也說君子四藝——琴棋書畫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琴之深邃、棋之奧妙、書之神韻、畫之意境,歷來為博雅君子所推崇。 善琴者通達從容,善棋者籌謀睿智,善書者至情至性,善畫者至善至美。

  琴棋書畫是我國傳統文化中,文人雅士陶冶情操、修身養性的必修課業,又稱雅人四好、君子四藝。

  琴棋書畫的淵流與演進和中華文明的誕生與發展步履相同,經過數千年的積澱,琴棋書畫互相滲透,如影相隨。

  鄭州博物館此次展覽包括“大雅清音——古琴”、“適情雅趣——弈棋”、“翰墨流香——書法”、“丹青溢彩——國畫”四個單元,分別介紹琴、棋、書、畫的歷史演進、文化內涵。通過各個時期的琴棋書畫實物展示,帶觀眾領略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此展為期三個月,勸君抽暇光顧哦!

您正在瀏覽: 也說君子四藝——琴棋書畫
網友評論
也說君子四藝——琴棋書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