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有人說:“青春是人一生中最美麗的季節,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機,展現着盛夏的熱烈,暗藏着金秋的碩實,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滿詩意而不缺乏拼搏與激情,時尚浪漫而又包含着奮鬥的艱辛。”

  或許,在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珍藏着一份關於青春的記憶,當年那份年少的純真,讓我感覺我的青春是那樣的絢爛亮麗,曾經的記憶,在我的青春年華里如一朵盛開的櫻花,滿袖的香味兒溢滿心間。

  晚飯後,一個人漫無目的的行走在金徽酒業工業生態園區內,看繁華落盡,自己仔細品味那蕭索,才發現自己身心疲憊,當把自己扔在金徽園區一隅時,感覺孤廖的心情漸行漸遠。站在記載着金徽歷史傳統工藝和公元1134年金徽美名由來的文化壁前,聞着那濃郁的歷史氣息,輕酌優雅的文化傳統,好像在輪迴中,有一種無以言表的情愫讓我魂牽夢縈。

  浮萍若水,幾多滄桑,頻頻相望,都如流水而去,枝頭的鳥兒,清脆的叫聲,難以喚醒久違的心境,於是,我拚命回想生命中無法割捨的情結,迫使自己提起筆將關於青春的記憶塗鴉於紙上,有時候我幻想着自己可以躲開塵世紛擾喧囂,我不想要什麼最高境界,也不是為了顯示自己多麼清逸脫俗,我只想給自己的靈魂找一方凈土,讓一顆浮躁的心歸於平淡。今夜,我梳理着關於青春所有記憶,關於思念,關於愛情,關於你的細碎點滴,然時光飛逝,歲月匆匆,關於青春的一切已在時間的洗滌中變得斑駁不清。

  一季一季的花開花謝,一夜一夜的涼月如水,讓我在思念中睡去,又讓我在思念中醒來。總想着,穿過風雨,能有一點收穫,有一些釋然,能看到渴望已久的彩虹,然未想到,迎面而來的是,更強烈的風雨。原本以為可以永恆的東西,在風雨過後,也塵埃落定。

  想到這裡,我心頭為之一震,我已沒有想下去的勇氣,點一支煙,抬頭眺望,疏疏落落的松樹在燈影下靜靜地的向前方延伸,沒有風,一切顯得那麼沉寂,夜色,就這麼涓涓流淌着,在如此酷熱的天氣里,我卻感覺到無限的悲涼。曾經的自己,也有過高亢激昂的情懷,希望用自己堅硬的翅膀,飛出一片自己的天空,當匆忙的走進青春飛揚的年少時代時,才發現天空比自己想像的更為遼闊和高遠。

  不知從何時起?滿懷的壯志凌雲,早隱匿於歲月的波濤聲中,陪伴自己的只有這些清如淡水,讀不成句的文字,在清風入夢的夜與我共嚼青春。青春,好刺眼的字眼,當我們以滿腔熱血去推開那道光明與希望之門時,才發現,青春如生命長河中的一葉孤帆,在我們的注視下漸漸遠去……,最終,變成一些模糊不清的印跡,融入這沉沉的暮色之中。

  夜風輕拂着月色,萬千世界都變得的沉寂,突兀的站在生命的一角,遙望那些逝去的青春時,我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青春
網友評論
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