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凄美的等待

凄美的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紅塵有夢,歲月迷離,閑詞愁賦難為情,吟斷剎那芳華,只落得傷心別有懷抱,幽禁了衣襟沾染的情殤;紅顏彈指老,散了芬芳,公子淚如血,痴了流年;胭脂沾染灰,葬了花魂,寶劍折卷刃,斷了豪情;情有千千結,化為紙鶴,寄去誰的思念?恨有幽幽殤,化為青燈,徹悟誰的菩提?幾度春風花落去,淙淙流水逝纏綿,一種閑愁,一份恬淡,遲暮了歲月光環,幽然如傷!

  西子湖畔的垂柳,湖水中枕着荷葉熟睡的荷花,雷鋒塔下承載着的生死戀,蜿蜒在斷橋青石板上的纏綿,在時光的記憶深處,依然周而復始吟唱着白晝與黑夜。只是,追隨這傳說之美的人兒,身心是否依然,秉着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執念。

  若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嬌玫萬千,獨摘一支憐!月缺月圓,幾世變更,誰人對月長嘆?花開花謝,幾人葬花長泣?嘆前世之擦肩,哀今世的錯過,等來世之相愛,三世姻緣,幾經輪迴,誰人在輪迴台,執着守候,彼岸相伴,伴的卻是三生的寂寞與憂愁!

  歲月浮沉,千年歲月,千年的等待,三生的浮沉!

  站在千年前的江堤,波濤拍打着岩石。千年的思緒混為一灘!三世情殤,千年輪迴,幾經瓊樓,朱紅閣樓;竹林弄影,輕解羅帳,回眸百映紅。沙場醉卧,指點江山,笑談風雲,幾度歲月幾度纏;撫一曲離別,舞一曲殤情,幾許哀怨,幾經滄桑,剎那芳華朱顏逝,醉舞殘雪又何妨?品前世之酒,吟今世之歌,訴未完相思!

您正在瀏覽: 凄美的等待
網友評論
凄美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