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顏知己的宿命——作者:婺騖

紅顏知己的宿命——作者:婺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你聽過這首《愛的回憶》時,一定心中會有一種感情的寄託和依戀。“藍藍的天空是誰的身影,讓我隨風望去,留下感情的證據;當感情在你的心理慢慢的遠去,我的愛對你是不是委屈加上恐懼;傷心的流星清亮的透底,留下星星收拾着不負責任的結局;是誰把天空撕裂出星星的傷口,傻傻的忘了自由還有那麼溫柔;如果說天外的雨是星星為我落下的淚滴,我不知道在你的心裡,是否還有受傷的痕迹;如果說心中的雨是來自一初慘淡的烏雲,我不知道逝去的往事是否會成為愛的回憶?

  當聽完這首歌,我的心不由想起我的好友愛戀的故事;他們各自有着自己的家庭和幸福,只為一時之約,十年的暗戀,十年的徹夜難眠,十年的牽挂,人生幾個十年,只為每一年一次的相見,也許就是為了當初許下的諾言。是一見鍾情的茫然?不是。是情感依託?也不是。

  也許只是愛帶來的痴醉。

  男主人:風女主人:雲

  故事發生在十年前,一次偶爾的邂逅,他們是在一個舞廳相識的,每次同學聚會雲都自己躲在角落裡看其他人歡歌笑語,盡情狂舞;而雲就獃獃望着她的看的同學,同時欣賞着音樂給她帶來的樂趣,她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這裡人們經常這樣么?男的使用渾身的解數盡情的瀟洒,博得美人的一笑;而女的也不甘寂寞,一展風姿,顯得那樣嫵媚,那樣的洋溢;難道時間長了不會有悻悻相惜的感覺或產生激情的火花么?雲每次都在想,每次都一樣躲在一邊欣賞音樂給她帶來的遐想,就這樣;時間長了也就自然了。可是悲劇的發生就從這裡起步了。

  又是一次聚會,風來了,風每次也都是注意她的言談舉止和一切,這天,走到雲的面前搭訕,能請你跳個舞么,雲說;我不喜歡跳舞,風說,跳舞可以健身和溝通思想及享受其中的樂趣的;在風的勸說下,雲走下舞池,和風舞動起來了,其他人看到他們的舞姿驚呆了,這真是舞王和舞后呀,風和雲也盡情發揮各自的舞技,隨着舞曲由慢到快他們也達到了忘我的境界,簡直就是:“人間天堂舞曲濃,傾情嫵媚在其中天外飛仙不知曲曲悅人美緣相逢”就這樣他們從舞動開始,時間長了彼此產生糾葛的一段感情。

  他們不住在一座城市,靠短信溝通,每年風都來看雲,雖說他們沒有說過一個愛字,沒有那種海誓山盟,沒有牽過手,但他們是彼此的心靈的溝通和交融,雲在這個時候也特別幸福,洋溢着燦爛的、像花一樣的臉龐,真是“詩情應寄窗前月,暗夜相依情味濃。晚韻情歌輕奏起,簫音迴旋把情融”。

  雲把對風的思念都寫在了詩歌里。雲給風的詩歌說:“當清晨的第一縷曙光灑在我的窗前,是我想念你的時候。想念你溫柔的話語,想念你如水的情意,想念你無私的關懷,想念你心的為我短暫的片刻停留!”

  “自從與你相識的那時起,一種淡淡的溫暖,一種淡淡的思念蔓延了我整個身體!每當想起你,就會滋生出莫名的感動,就會覺得生活是那樣的幸福,是那樣的甜蜜!認識你真好!那如水的歲月,才變得不再平淡,那流逝的時間,才會變成美好的記憶!路途的遙遠,並不能改變我們彼此的牽挂,時空的界限,並沒加寬心與心之間的距離。我們就這樣互相安慰着彼此疲憊的心靈,互相傾訴着心中的感動,感受着彼此的氣息!認識你真好!因為有你,我才覺得,我不再是一隻孤飛的大雁;因為有你,我才會勇敢迎接人生路上的荊棘。我們在彼此不同的人生軌道上,拼搏着,奮鬥者,我們在彼此不同的心靈空間,聆聽着那來自於心底的低語。就這樣遠遠地看着你,感悟着你,我用我蒼白的文字,敘述着心中的感動,寄託着心中那份思念!人生如酒,歲月如歌,就因為有了你,這如酒的人生才變得醇厚,這如歌的歲月,才不會平白,不會寂寞。認識你的日子裡我的心快樂過,憂傷過,可只要輕輕地牽着你的手,我就會更加堅強,更加執着!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在這個人情冷漠的世間,在遠方還有那麼一個人,能讓你感動,能讓你想念,這是老天賜給我的最美的禮物。我珍惜它,守護着它。你說你累的時候,我會疼,你說你病了的時候,我也會疼,在每個想念的瞬間,淚總是打濕了我的枕巾。如果宿命中還讓你無法停步,那我寧願打開自己的心窗,去撫平你內心的孤獨和憂傷。我願意為你種植快樂,種植希望!認識你真好!我願意做你的一世知己,就像這樣悄悄地,悄悄地,把你藏在胸口,讓這樣一份感動,偷偷地埋在心頭。有一天,當我們老去的時候,那麼留在我們身後的又是怎樣的一路芬芳?夜已漸深,人卻無眠,這份美好的情誼,在我的內心深處蔓延,好想對遠方的你說一句:“認識你真好!”

  “一聲感嘆,同撐一片天各自有各自的港灣;各有各的起點,輕輕走過我的身邊,怕影響你酣睡的夢緣是風輕拂你的臉,把一點點的溫暖送到我的面前,不要帶着感嘆入眠,那樣會在心中把依戀的緣來牽,在相識的彼岸有一片寧靜的樂園,是那樣祥和、舒坦,只有清風細雨的安慰纏綿,還有一片心田把我來牽,你不是山,你不是樹,你願直衝九天,你是滕,是港灣,你願把我輕攬。”

  “想念你的時候總是嫌白日過得太慢,夜晚過得太快;想念你的時候,總是時而快樂,時而又滿腹憂愁!”

  “就這樣,喜歡上想念你的感覺,就這樣,迷戀上想念你的日子。你就像那絹絹細流注入了我的身體,讓這樣一份凄美的想念在我內心深處蔓延,蔓延!你就像那噬虐的洪水吞噬了我的情感堤岸,讓這樣一份虛幻的想念在我內心深處泛濫,泛濫!多麼希望時間的腳步再慢一些,能讓我再多一些這樣的陪伴給你,為你驅趕黑夜的空洞和寂寞;多麼希望能與你永久的這樣相守,能在心與心交融時,體會那來至於彼此的鼓勵與慰籍!”

  多麼樸實的語言、多美的心境呀。

  一天天、一年年,十年的相約、十年的等待、十年的不眠夜、十年的煎熬,雲就是這樣過的,可在十年後的今天凍結了,因為風總是想要雲來到他的身邊,可雲卻不能夠放下他的家人。這樣風也累了,他越來越對雲失去了熱情,變得冷淡。雲很傷心,人也非常憔悴,眼角也布滿了歲月留痕,是時間的折磨,是心靈的折磨;在時間的長河裡,他們付不起這十年的憧憬,付不起這十年的心靈呀。

  為了讓風離開,雲提出了分手,因為他不想再把風牽絆!現在風走了,留給雲的卻是無盡的思念與傷感!

  多想“日日相伴夜夜牽,朝朝相守暮暮言。心心相惜情暖暖,默默相約意綿綿”。“年年相思天天念,悠悠相望寸寸心。依依相牽句句戀,深深相愛情真真”。這樣的想法真是太幼稚了,太天真了,曾有過“相識相知相牽”的願望,可是到頭來卻是“望穿千里心難換,一廂情願淚飛談,人生如戲煙雲過,十年情感亞無言,試問蒼天情何在,世態炎涼無心歡”。悲慘的詩句,無法表言。

  回想那個時候他們心牽千里呀,雲對風說過:“你不是我的天,我也不是你的天,我們無法為彼此支撐起生活的磨難!可只要輕輕地握一下你的手,也會在我疲憊的心靈增添些許溫暖!你不是我的港,我也不是你的船,你無法為我保駕護航,我也不能依偎在你的岸邊,可只要能看到港的方向,船終會尋回到起航的地點!你不是我的樹,我也不是你的藤,我們不會互相攀藤,彼此給養,可只要我的蔓,觸摸到你的枝,那也會滋生出幾許纏綿!你是天上的一顆星,我也是天上的一顆星,在浩瀚的星空里,我們觀望着彼此,守候着彼此,在星光交匯的剎那,依然將留下瞬間的永恆!此時的我,不再感到恐懼,不再感到迷惘,因為有那麼一個你,會用心把我珍藏!也許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終會回到原來的起點,可在我內心深處,有個角落將為你永遠保留,到地老,到天荒”

  可現在,一切都已成空。只有雲還在那空空的守望,空空的思念,她在詩里寫道:“當清晨的第一縷曙光灑在我的窗前,是我想念你的時候。想念你溫柔的話語,想念你如水的情意,想念你無私的關懷,想念你心的為我短暫的片刻停留!

  當夜晚繁星滿天,月光如綢,是我想念你的時候。想念你海一樣的心胸,想念你山一樣的偉岸,想念你梅一樣的魂魄,想念你石一樣的堅貞!”

  “漆黑的夜又來臨了,我的心在迷茫,我望着清冷的雲空,有誰知道我的感受和無奈,我想哭,哭之無淚,我的心好痛,好痛;看着天上星星哪顆是你?哪顆又是我?我們相離的有多遠?我數呀數呀;數着眼睛的淚水隨着風的舞動而落下,可是我不能大聲而泣,怕驚動遠方的你和我一起流淚,我怕驚動銀河兩邊的牛郎和織女,只有默默吞下泉涌的淚水,告訴自己要堅強,一切都會好的,也許是深愛着你,不願驚動你,只有悄悄地趁着暗淡的月色離開,我是多麼想多陪伴你一些,讓我把這份依戀深入骨髓,我沒有感到流淚的我給你丟臉,因為我是為你而流,我想你,牽腸掛肚,徹夜難眠,想起以前的緣、期盼、等待的十年,有多少的依戀!”

  “滿腹柔情寄遠方,無奈網絡空相望。透骨酸楚隱悲傷,獨自吟嫣淚千行”。

  為了放下這份情感,雲把名字改了,她多想記憶就像那無蹤無影的風,會隨着時間的推移煙消雲散。她多想記憶就像那天上的浮雲,能夠在不經意間就隨風飄遠。可現在風走遠了,卻也讓雲的心跟着風遠走,她已找不到回來的方向,回來的地點!

  “一生知己終難尋幾世前緣今又生眾里覓他竟無影虛幻網絡現跡蹤詩中迎君幕扶風真情實意悅芳容"這樣的守望,讓雲感到好累,好累!雲偽裝出來的不在乎,又怎麼能騙得了自己對風的愛戀,對風的情感!雲好恨自己,為何讓風進入自己的生活,進入自己的心間。現在當雲想要把風從身邊趕走的時候,卻是何等的艱難。明知道風已在乎自己這份眷戀了,可還是就這樣死死的不願放下,不願讓風離開自己的視線!

  雲在詩里寫道:“今天在這樣一個寂靜的夜晚,你也許早已入夢,可在你的夢裡怎會有我的臉?你又怎會知道有那麼一個人為你而無眠?當有人為了給我寫一首詩可以在凌晨三點不眠的時候,你卻給我的只是短短几句,“謝謝!”“是!”“對!”一份想念就只是這樣的話語嗎?我真的迷茫了!想到你的忙碌,你的冷漠,我的心如峽谷深淵!我真的不知在你的心裡還能對我有幾許眷戀!

  “今日我依然柔情是水,而你卻冷如冰霜。一切美好的誓言只不過是深深的欺騙,我苦苦守候的心中愛人也只不過是過眼雲煙!”

  “和友分離淚千行,望蒼天心已斷腸,人生幾何兩茫茫,相思無盼情渺茫,我心你心倆受傷,一望無期在遠方,難識知己百合旁,雨嫣煙雨嫵媚方,風來風去敢問蒼,有朝相識在哪鄉,情真意切自思量,無花無酒夢心房,傷心寫詩情難揚”。

  一段刻苦銘心的傷在滴血,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呀。如流星的夢都結束了,現在只有留下這無力的文字后什麼也沒有了。一切蒼白。

  這就是我好友的故事!也是一個紅顏知己的宿命,十年的相守,到最後都是無影蹤,因為有多少情緣能經受起時間的打磨?又有多少愛戀能衝破世俗的界限呢?紅顏知己,多麼好聽的名字,可又有誰知道她的苦,她的傷,她的無奈,她的悲涼?女人,你真的做好準備了嗎?男人,你又真的忍心,讓一個女人做你的一世紅顏來為你守望嗎

  作者:婺騖

您正在瀏覽: 紅顏知己的宿命——作者:婺騖
網友評論
紅顏知己的宿命——作者:婺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