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三月芳菲初綻意紅綠藍紫總關情

三月芳菲初綻意紅綠藍紫總關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那個冬天,很綠,綠到溫婉明媚;這個春天,很白,白到凄涼落幕”。似乎與這段文字不曾邀約,便與它心有靈犀的邂逅在這乍暖還寒的季節了。所以,務須用過多的文字去解釋它,懂得的人自會懂我心素若蘭的嫣然,不懂得的人更不會懂我悵然若往的憂傷。

  心中傾城的暖似乎繾綣在窗前的一簾煙雨,蟄伏了一季的心事,在淺寒的陌上春風的拐角,靜靜的舒展。

  或深或淺的紅塵深處,總有一些美麗深深的烙在塵埃滿覆的半畝心田裡;或濃或淡的流年旖旎漣漪中,總有一些疼痛沉沉的駐在或遠及近的荏苒時光里。

  紅的綠的藍的紫的花瓣遺落一地,痴的纏的愁的苦的情事芳菲一席。滿滿的柔腸在絲絲甜蜜中千轉百回,在縷縷情絲里蔥蘢如昔。

  此岸楊柳依依,枝枝葉葉,或委婉,或大氣,塵埃不惹。似錦如畫的山山水水絲絲纏繞,豈止百花堪解語,豈止暗香沁心脾啊。風月浮生只應此景。

  那種望眼欲穿的怦然心動便是人間的百媚千紅罷。甚感有必要以我最深情的方式來描摹世之純粹。

  曾想,定是前世今生註定的淵源,伴我彌散這一世煙火人間,我也願傾一世柔情賞爾心悅爾目,兩相依,不相離,只此守一份安然,赴一場地老天荒。

  無奈,縱使萬般不舍,只需一夜風和雨,不堪細數花枝斜。

  彼岸流年斂殘紅,零零碎碎,或相思苦楚,或淚行萬千,惹得離愁滿身。如夢似幻的痴痴纏纏縷縷添愁,敢相思,敢自憐啊。滾滾紅塵只消此情。

  那種欲說還休的咫尺天涯便是人間的百結愁腸罷。亦覺無須在底處驚艷世間侵心蝕骨的陌路薄涼。

  曾想,若未醉過怎知酒濃,倘未愛過豈知情重。一份緣,讀到心痛便如繁花落盡,卻也難再續,一段情,傷到凄涼便如芳華殆盡,卻也留不住,只不過雲煙一紙飄過耳。

  彼時情長,所以,那個冬天,很綠,綠到溫婉明媚。留情不住時,所以,這個春天,很白,白到凄涼落幕。

  結語——花依流水水流逝,流水不復花還開。

  區區幾百字,拼拼湊湊足有三天,首先為這題目所吸引,雖然很長時間沒有先命題後作文,老柳出這題,也算考驗了我一把。其次結語兩句詩,倒是頗為喜歡,只在腦子裡閃出這一念便作了,希望能有高人能在前面補上兩句吧。

您正在瀏覽: 三月芳菲初綻意紅綠藍紫總關情
網友評論
三月芳菲初綻意紅綠藍紫總關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