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個人不要怕

一個人不要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不要怕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時光總是如流水般稍縱即逝,帶走的過去不曾留下一絲的痕迹,回頭再看看忙忙碌碌地自己不禁心裡產生無盡的惆悵。窗外雨淅瀝瀝地下着,天空更是陰暗地讓人喘不過氣來。時間的腳步我們無法阻止它,該來的終究還是會來。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節還是如約而至地到來了……

  剛剛換了一份工作,也正值趕上中秋節放假的日子,終於可以收拾一下自己的心情了。也許是自己這段時間裡走的比較累了吧,對於文字的觸碰我不敢輕易去描摹自己的心聲,因為我怕自己也不會相信那是一個現實,總是在上班閑暇時刻偷偷寫上幾首小詩發泄一下自己的情緒,很多朋友曾問過我,為什麼不寫散文多一些呢?我只是淺淺一笑,說詩歌更容易好寫,這也許是我對詩歌情有獨鐘的緣故吧。然而,誰又知我不敢觸碰散文的真正緣由呢?但凡不去說時間不允許,更重要的是我不想去拿自己的心聲換得別人的同情,也不想去顯示出自己的脆弱,相信這也是男人們共有的特性吧。

  總是懷念童年的自己,每臨中秋節也是我們最開心的日子。一直以來,童年的中秋節似乎都是我所期盼的時刻,那時候爸爸媽媽姐姐親人們在一起,說著笑着,聽着有關月亮的故事。我總是好奇地聽不夠,到現在還時常回憶起,想着想着,眼裡總是充滿着淚滴。長大了,就要被迫着去外出闖蕩,與父母親人相隔千里。歲月總是無情地催促,慢慢地讓我學會了磨練,學會了孤獨,這樣的日子持續還不知要多少年。有時候會自責自己不是一個孝子,這樣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嗎?可,誰又有辦法呢?

  每至黑夜的來臨,自己總是莫名的傷感與懼怕。正如素心老師在《一個人不要怕》里說言:“我知道應該忘記傷感開心地做人,但情緒總是返回原點不合作,令人感到絕望無助。認知跟內在的心情往往南轅北轍。”還一味地去偽裝自己的堅強,儲備生活中的能量。也許,正是這些神秘的高渺給我的記憶鋪墊了亘古難忘的彩色背景,為我的心智灌注了娟麗澄清的詩人情懷。

  大街小巷到處充斥着過節的氣氛,象徵團圓喜慶的月餅更是到處可見。然而,在萬家團圓之際我卻沒有一絲的喜悅心情,總是感覺空落落的。找不到情感的歸處,擱放心靈的港灣。有時候甚至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只能在幻想里得到一絲絲的安慰。於是喜歡上了寧靜,追求着精神世界里的純凈與喜悅。

  雨透過窗打在我的臉頰涼涼的,自己卻不想去躲避,真想有時候讓雨盡情地去清洗清洗心情。除了如此,我還能做什麼呢 習慣了沉默、孤獨、傷感,縱使這不是我喜歡的,但還是真實的自己。在這個喧囂的社會,我依然還要佇立在靈魂的角落,去慢慢成長。告訴自己一個人不要怕!

  遠處的草木濕漉漉的,雨不停地下着,望着街道來來往往的行人,突然地,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不要怕
網友評論
一個人不要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