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ie專修班培訓心得

ie專修班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ie專修班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哀醫(IE)之路——IE專修班培訓心得

  企業介紹

  "SOLUX 松霖衛廚"成立於1993年,作為國際衛廚行業的領導性品牌,"SOLUX 松霖"擁有2096項創新技術專利,獨佔全國行業專利總數61.9%,並攬獲德國紅點獎、iF設計獎等67項國際工業設計最高獎項。基於"唯設計"品牌理念,"SOLUX 松霖"始終堅持對科技與設計的極致苛求,在舒適與美感之間尋求最佳契合,以科技美學賦予生活全新內涵。

  "IE=哀醫,有哀才有醫"!檢討是改善的前提,改善是進步的源泉;進行檢討與總結,不斷發現自身存在的缺失,並以此為契機,去改善,去超越。

  隨着公司不斷的發展壯大,為滿足不同客戶的各種需求,多品種、小批量、短交期趨於常態化,面對這種形勢,在IE層面我們應設定精確工時基準使生產計劃更合理可行而有效;更進一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消除生產製程及管理流程中的錯漏、不良。說的容易做起來卻難,有種無從下手的感覺,很有幸參加福友第18期IE專修班的培訓課程,三位授課老師的幽默風趣,將理論、影像、課堂演練等教學方式很好的結合起來,不僅讓原本枯燥無味的課堂變的生動起來,同時也使得我們更容易去接受和理解,6天課程的教導和分享激發自身靈感,轉變了思維;而培訓地點——福友生態農場,更是讓疲憊已久的身心得到了很好的放鬆。

  結訓回到廈門,深感一口吃不成胖子,個人力量的有限,因此在回來的這一周內,我以收集後續改善課題為主,同時着手成立改善小組,最終確定採用由點到面的整改,選定"P679系列包裝作業改善"作為課題。之所以選P679這個系列,因為該系列訂單量較大,作業方式比較有代表性,便於後續的改善推廣;而且目前該系列作業方式較為複雜,存在人員配置不合理,導致平衡率較低,后道積壓嚴重,前道作業人員等待時間較長等問題。通過改善課題擬定,確認改善方向後,計劃成立改善小組,確定改善進度計劃,根據現場實際排單情況,着手安排人員進行現狀數據收集並分析改善;相信經過福友三位老師的悉心教導,合理利用IE工具,此次改善一定會取得成功,我的哀醫之路會逐漸走向平坦,直至邁向陽關大道。

  改善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情,單打獨鬥最終結果就是撞的頭破血流,因此在最後一天課程上,劉老師提出的點燃他生命的第二根火柴——PAC生產績效分析管理,我深以為然,通過工作日報表的形式,當場將問題明確、對責任細化,避免在後續工作中因各種原因造成的扯皮推諉,同時也能有效的抓大放小,抓住問題重點進行攻克。在後續的工作中,希望能夠逐步去推行和完善,建立裝配車間營運PDCA 之日常改善體制。

  心在遠方,路在腳下。生命的質量取決於每天的心態,活在當下,浮躁的社會更需要一顆寧靜的心,用心去做事,用勤勞和善良托起自己的夢!

您正在瀏覽: ie專修班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ie專修班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