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如果生命走到盡頭

如果生命走到盡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生命走到盡頭 標籤:傾聽生命

  如果生命走到盡頭,還有什麼可以追求。

  也許會在某一腳落嘆息,嘆息上天待人的薄厚。似一縷猝然而至的風,掠走手中的最後一朵玫瑰。痛徹心扉的不是消逝,而是這樣的無情與決絕。無情的冰冷無情的沉默,沒有音迅,沒了痕迹,消逝在那句還未說完的話中,消逝在我日夜的煎熬里。那樣的突然,卻也那樣的乾脆,是否還會有心與心的守候呢 真有心與心的約定嗎,沒有言語,沒有漢字,沒有聲音,沒有行動。

  如果生命走到盡頭,愛情是否奢求。

  曾經在奔騰的浪花前沉醉等候,因為有你給了我希望,那個一生一世的傳說,因為有你給我等待,那個地老天荒的承諾,曾經坐在沙攤上留戀訴說,你會陪我看暮歸的燈火,聽漁夫的船歌。如果記憶可以由人的選擇,不知道我可不可以選擇讓你失去,雖然心已痛不知味,可是,總是要忘卻,這樣在你失去的那一刻,我不會看見你傷心的淚。

  如果生命走到盡頭,心中會不會有剎那的不舍。

  雖然這樣的心情不是第一次的刻骨銘心,卻是第一次的痛徹心扉,深入骨髓,原來以為自己很堅強,可是卻發現自己沒有勇氣,將心情攤在陽光之下,更不得讓它公佈於人前,我只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個人一層層把它解開,看它血跡點點,感覺它有剎那的痛徹心骨。

  花謝了還會再開,人走了還可以再來嗎 問天問地問自己沉默依然是唯一的答案,無人的夜晚,孤單而凄涼,無所謂等候,無所謂希望,有時會懷疑來生我會怎麼樣,來生的世界,我依然是個命運坎坷的女子嗎?如若這樣,我寧願沒有來生。

  紅塵,風依舊情依舊緣也應依舊,只是有太多的話不能說出口,只是有太多的情意無法挽留,只是不能看着自己愛的人還會不會幸福,只是不能親口告訴那份情,今生等你等了那麽久。

  窗外,夜依舊月依舊星也應依舊,只是心已冷,人不再。

您正在瀏覽: 如果生命走到盡頭
網友評論
如果生命走到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