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感激風雨,聆聽生命

感激風雨,聆聽生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感激風雨,聆聽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風雨哈佛路

  文/夢情緣

  新的一年開始了,我們對未來又有了一個新的展望,對於一路走來的風雨,總是心存感慨,回首來時路,有歡笑,有苦澀,有滄桑,有懂得,千迴百轉中也讓我們對生活有了更多的感激,感激一路的風雨陪伴,它讓我們懂得如何堅強自己,如何驚艷雨後的明媚,感激默默關愛我們的親人和朋友,是你們用溫情把心底的熱情引燃,也要感激傷害和誹謗我們的人,是他們讓我們看清了善惡的真偽,用感激去生活,會讓心裡更清澈,用感恩的心凈化自己,會給人生路盈一抹多彩的色澤。

  踏上人生路那一刻,就註定了要承載太多,為了心中的美好嚮往,我們不停地規劃着未來的藍圖,雖然面對的是更多荊棘和坎坷,但一路的打拚,一路的懂得,豈不就是最完美的收穫,經歷讓我們逐漸的學會了為人處世,坎坷讓自己學會該如何去跨躍,如何好好活出自我。人生路起伏無常,我們被時代牽着腳步走,雖不能處處如意,但有些事情我們別無選擇,面對更多的風雨,更需要沉澱自己的心情,刪除過多的糾結,給明天做一個擔起。

  我們經常讚歎春日的美好,它讓我們發現了生命的起機,給了我們一份濃濃的暖意,看到了萌發的奇迹。我們也會惆悵冷秋的蕭瑟,感嘆落紅的冷凄,但蕭瑟的背後也讓我們明白了生命的真諦,我們無法改變季節的冷暖,但卻可以改變自己的想法。生命的多彩就是經歷了太多的冷暖交替,才能走向完美,過多的錯落就像過眼的煙花,我們無法抓住,也無從拾起,終究會淡漠在風塵里。

  一首歌,聽着聽着淚流滿面了,一道風景,看着看着模糊視線了,也許那裡都蘊含著一段我們的故事,只因我們的內心都有不可觸摸的脆弱。生命中會有很多人走入我們的視線,也許會留下一段銘刻,但我們都明白,有些人只是旅途中的過客,因為握不住的太多,終究會走散在各自的行程中。生命中有太多的不盡人意,更無法維護一個盡善盡美,也無法給緣起緣滅一個合理的解釋,既然都做不到,那就要給生命一個淺釋,還心靈一份淡泊。若可,就讓走散的故事成為一段記憶中的童話,留給經年去翻閱。

  面對生活我們都有很高的目標,對未來下着更多的賭注,有時候不惜驚險的一搏,但不管對自己有多麼高的要求,都不要失去自我,要明白一個道理,人的慾望是無法添滿的,面對更多的追逐,我們還是被時光丟棄在一個角落,成為了失敗者。一切的浮華都是過眼煙花,偶爾的一個亮點,最終都散落在歲月的車轍下。生命就是一場旅程,不是我們擁有了多少華光掠影,而是旅途能給我們留下多少追憶的愉悅。

  走一路風雨,賞一路心情,生命的可貴就是擁有一份自持和穩重,面對人生的更多繁雜紛爭,我們不可能一一解釋明白,這就需要給內心一份淡定,相信一句話,懂你的人不說也會握緊你的手,不懂你的,多少解釋也無用。活着是一種心情,與其作無謂的爭辯,不如守住自己的心,釋懷一份淡然,要比弄個明白要輕鬆很多。

  紅塵阡陌不停的經歷,不停的懂得,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公平的,經驗告訴我們,怨恨只是對自己的一種折磨。記得一句格言說得好,如果狗咬了你一口,你也要反咬它一口不成?報復並不能證明能力的大小,只能是心胸狹隘的一個說明,作為人類的我們,應該付出更多的是寬容,寬容他人也是寬容自己,讓一步不一定是軟弱,而是靈魂的一種提升,一直堅信退一步海闊天空。

  揮手微笑,對過去的一切說一聲珍重,一路的相陪,酸甜苦辣的感動,一路的糾葛,鑄就多彩的人生;珍惜愛你的人,是他(她)用付出塑造了愛的神聖,珍重所有的遇見,是你們把旅途裝扮的更加生動,讓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告別昨天的煙雨,攜手踏上明天燦爛的征程......

您正在瀏覽: 感激風雨,聆聽生命
網友評論
感激風雨,聆聽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