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快樂男孩

快樂男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快樂男孩 標籤:快樂的大腳

  喜歡漫步這條小路,紅磚、苔痕,兩側的礬根、盛開的洋水仙。

  最早開放的洋水仙,是黃色的“悄悄話”,花小而繁,

  而大花重瓣的洋水仙孕蕾的時間卻長些,

  開放,就有一種逼人的氣勢。

  行路萬里,觀景千番,賞花庭前,泛舟碧波,於潮起潮落中瀟洒一生。 記得一個網友說,他在交朋友時,不再說自己是上班的啦,因為他說了之後,網友就不再理他。是嫌他沒太多的錢。是呀,說什麼呢?不可能都是高富帥吧。

  今生,也願做一個心性淡泊的雅士,安靜素然,錦時清簡,情系山水,心若空明。

  起身,看雲霞醉夢,曉霧生煙。身處繁華塵世,心在雲水之間,韶光似風煙過隙,一展歡顏,又怎能,辜負這一段盛世華年。

  品幾滴春風吹染的露珠,賞一片鳥語花香,漫步在幽靜的花園綠地,觀看城市的如畫風景;端坐於綠草茵茵里,閑看風升水起,才覺坦然;放飛自我,遊走于山水之間,泛舟湖畔,與游魚同流,與花紅柳綠相伴,看湖岸綠樹成蔭,嘆一聲落花流水,頓感悠然;仰望飛鳥遨遊,靜觀蜂花蝶戀,這種恬淡無人能比。

  其實,只要心是快樂的,誰還能擋住你快樂呢!記得我上學的時候,背着個書包,邁着輕鬆的步伐,瀟洒的走着,走在鄉間的路上,在地里幹活的人們,停下手中的活,駐足觀看。

  一方山水,一城煙雨,汲泉煮茶,焚香撫琴,明月為友,詩書為伴,讓恬淡的時光,在這青山碧水,月韻詩香中,靜靜流淌。

  春,看漫山的紅杜鵑團團簇簇,采一支喧鬧春色養在白瓷瓶中。

  夏,十里清荷,香氣漫入無邊的夜色,小舟輕泛,任夜霧濡濕衣裳,枕一襲荷香入夢。

  秋,霜林染醉,丹楓灼灼。踏過枯葉鋪就的小徑,擷紅葉幾枚,置於書頁中。

  冬,飛雪如絮,寒梅吐蕊。踏雪而行,攜一縷清冷梅香,欣然歸去。

  最美不過是在斜暉脈脈下,倚欄而坐,凝視着碧波蕩漾的湖水,挑逗着歡呼雀躍的魚兒,然後,笑靨如花,倚着闌干弄柳條。 我一米七三的個子,模特般的身材,長得眉清目秀。着實讓許多人羨慕。自己又上識天文,下知地理。出口成章,怎麼能不快樂呢?憑自己的能力掙錢,何樂而不為呢?

  淡淡素箋,濃濃墨韻,典雅的文字,浸染塵世情懷;悠悠歲月,裊裊茶香,別緻的杯盞,盛滿詩樣芳華;雲淡風輕,捧茗品文,靈動的音符,吟唱溫馨暖語;春花秋月,紅塵阡陌,放飛的思緒,漫過四季如歌。讀一段美文,品一盞香茗,聽一曲琴音,拾一抹心情,指尖輕輕敲打,漫漫放飛心情。

  一曲舒緩清音,幾聲婉轉鳥啼,更顯庭院的幽深、寂靜,曲廊迴轉,靜倚在一把古樸的木椅上,在蒼竹滴翠里,剪一段時光緩緩流淌,韻一盞清茶餘香綿長,將心緒恣情延展.....

  人生如流水,要學會適應那裡的環境,不管前方的道路是平坦還是泥濘,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時光,亦是一朵花,雖然妖嬈過後,終有荒蕪的一天。可是我依然喜歡,守在遲遲春日,在滿園芬芳的花香里,駐足在季節的渡口,傾聽花開的聲音,讓滿庭芳蔓延在我的心頭。

  草長鶯飛,百花的灼灼芳華,一幕幕的春暖花開,總讓人想起青春,想起生命中類似花開的日子,想起一些關於美好的愛情,那樣明媚,那樣溫暖。那是開在心頭的花朵,格外嫵媚,格外耀眼。

  我喜歡傾聽別人訴說,不善言談 ,我記得有一次和一個人聊天,他講國內革命戰爭,我也和他攀談起來,他正講得興起,我話鋒一轉,講起了國外戰爭,拿破崙,巴頓,沙漠之狐隆美爾。他答不上來,只好聽我滔滔不絕的講起來,好不愜意。觀葉者,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太陽每一次上升,世界又是一番更新。一切隨緣,順其自然。只要不失去信心,生命因歷練而飽滿,因滄桑而曠遠。微笑着,迎接每一個黎明的到來。生活好每一天。 無論向上或向下的姿態,

  都不能小看,

  這就是人生。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方別人無可觸及的凈土,那裡是一方世外桃源,有一塊芳草地,如雨後荷蓮一樣清新,象東籬採菊一樣閑適,主人遠離塵世的車水馬龍,人聲鼎沸,避開俗事的喧囂紛擾,與自己的靈魂為伴,隨心所欲,自由自在。給予人一份寧靜,一份沉思,細細品味自己的心境,緩緩的打開心底沉澱的心事,接受時光的打磨,歲月的洗禮,領略頓悟。讓我們在生活的得與失之中漸漸完整。隨流年的風,綻放一樹花開,融合在生命的樂章里,輕歌曼舞,搖曳生輝,自成一景。

  我是一個矜持中捎帶着媚惑,沉穩中暗藏着不羈,嬉笑中略帶惆悵。洒脫中鐫刻着堅守。

  歲月如流水,靜靜的流,我是流水上一葉輕輕的扁舟,看兩岸美景無數,聽悅耳清音相伴。青山悠悠,炊煙裊裊,繁花似錦;風吹笛奏,花開的妙音,花落的惆悵,青草凄凄的嘆息,鳥兒婉轉的啼鳴。

  花香如海 綠蔭如蓋

  蜂蝶漫舞, 遠山含黛.

  默默的聆聽,

  雨打芭蕉, 風穿竹海.

  空山鳥語 ,清泉豪邁 。

  我們是鄉下人,我們真的有自己的生活。

  正如《簡愛》中主人公說的:你不要以為我丑,我就不懂愛情。如果上帝給我容貌和財富,你也會愛上我,就像我現在捨不得離開你一樣,我們的精神是平等的,我們每個人都要走向墳墓。走向死亡。 滄海能變成桑田,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賈府那麼有錢,也不是最終落得樹倒獼猴散,強虜飛灰煙滅。

  人生,亦是一個花開花落的過程。花開時,我們用心珍惜;花落時,我們坦然接受。一如愛情,一如友情,簡單素樸才是真。繁花遍地時的相伴,只是華麗的布景。只有花謝滿天飛時的患難與共,才最最值得珍惜,值得感動。

  花落,深深淺淺,愛過的痕迹,或厚重,或淺薄,已然不重要。重要的是,當繁華旖旎過去了,我們還有自己,還有一顆永遠閃亮的水晶心。疼痛,撐不起昔日的歡顏,唯有,與痛楚揮手告別,讓憂傷馬不停蹄地走過,那才能在平凡的日子裡,活出最曼妙的精彩。 我們是鄉下人,我們有自己的快樂,我們在自己家的小院里,種上一些花花草草,花開花 落,四季交替。休閑的時候,欣賞一下米蘭,茉莉花,梔子花。月季花,可以聞一聞花香,沁人心脾,心曠神怡。讓自己的心快樂,以求不負我心,為自己的心而活着。在這個世界里,自己可以營造一個世外桃源,他們就是想欣賞,也不知道在什麼地方。豈不美哉! 休閑的時候可以讀一些書,念書只為自己高興。風過群山,花飛滿天,內心安靜卻又飽滿。更喜深夜看書,一個小檯燈,一杯清茶,博覽群書過一生,難道不快樂嗎!

  智者樂山山如畫,仁者樂水水無涯。從從容容一杯酒,平平淡淡一杯茶。細雨朦朧小石橋,春風蕩漾小竹筏。夜無明月花獨舞,腹有詩書氣自華。

您正在瀏覽: 快樂男孩
網友評論
快樂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