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劉宇進門的時候,儘管使勁控制住聲音,還是驚醒了妻子。其實妻子壓根就沒睡沉,一點點響動就能醒來的。

  ??妻子眼睛還沒睜開,人已經翻身起來了,接下他的公文包,把拖鞋拿到他跟前,又去打洗腳水,這一切都在幾分鐘內完成,象是她每晚必修的功課一樣熟練。客廳里的掛鐘已經指向了兩點,世界靜謐得只剩下兩個人的呼吸聲了。藉著窗外亮堂的月光,劉宇洗開了腳,妻子拿着毛巾靜靜地站在他身邊。劉宇回頭看了看妻子,妻子也看看他,都沒有說話。

  ??洗完了腳,劉宇搶着從妻子手裡搬走了盛着髒水的盆,進衛生間倒掉了。然後又扶妻子在床上躺下來。妻子翻身向里,背對着他,他就在外床躺了下來。

  ??可劉宇怎麼也睡不着,翻來覆去的,弄得木板床咯吱咯吱地響。妻子一直背對着他,也沒有什麼動靜,不知道到底睡著了沒有。劉宇嘆了一口氣,也背過身去。

  ??朦朧的月光中,屋裡的一切是那麼井然有序,桌子揩得亮亮的,映着月光把小屋也晃得雪白。牆上的照片還是他第一次回家探親時和妻子照的,旁邊貼的大紅喜字,看起來也還是那麼新。劉宇算了算,他們結婚已經兩年多了,時間真快呀!兩年了,兩年來,自己彷彿天天都在忙,又彷彿什麼也沒幹;兩年來,在印象中好象從來沒和妻子去過公園,逛過商場。劉宇想着又嘆了一口氣。

  ??明天又是周末了,本來答應妻子要去醫院做例行檢查的,可是今晚忽然接到緊急命令,天一亮就要去軍事基地進行戰備演習。妻子已經懷孕6個月了,正是需要人照顧的時候,可……軍令如山!想到這兒劉宇就皺起了眉頭。

  ??身後妻子已經發出細密的鼾聲了,輕輕推了推,也沒什麼反應。確信妻子已經睡着以後,劉宇起身開門出去了,蹲在樓下抽煙,煙絲從嘴裡吐出,裊裊地在晨曦中飄浮。東邊的天有了一絲朝霞的亮光,天空也由深藍變成了淺藍,大月亮依然悄悄地掛在天邊。

  ??抽完了一支又接上一支,煙霧繚繞中劉宇竟朦朧有了一絲睡意。

  ??劉宇掐滅了手裡的半截煙頭,躡手躡腳地回到家裡。在關上房門的那一刻,劉宇嚇了一跳,妻子正坐在床沿上等他,襯着月光只有那麼一個靜塑的身影。“我只是出去抽支煙。”劉宇想安慰妻子一句,可嘴巴張了張,卻沒有出聲。他又扶妻子躺下,妻子仍然翻身向里,仍然背對着他。當他也要躺下的時候,卻看見床邊放着一個行軍包。他回頭看了看妻子的背影,又看看包,一種心酸湧上心頭。劉宇慢慢地躺下了,沉默了,喉嚨里苦苦的,有一種被煙灰塞住的感覺。

  ??起床號吹響了,劉宇反射性地一越而起,這是多年養成的習慣。妻子彷彿還沒有醒,劉宇就簡單收拾了收拾,提上包,輕輕拉開門,出去了。就在他關上門轉身要走的時候,屋裡傳來妻子嗚嗚的哭聲,哭聲雖然不大,卻如萬箭穿心一般。劉宇關門的手在顫抖,他多想再拉開門安慰一下妻子,但他終於放開了手,慢慢走向了大門口。

  ??朝霞已經漫天飄舞,今天又是個好天氣。

  文/七上紅樓

您正在瀏覽: 無言
網友評論
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