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在冬天| zai dong tian

  天空褪掉了萬里清雲與傾城的湛藍,換上了密不透氣的毛羽衣裳。冬天的況味順着四處紛飛的落葉,從各個角落奔涌而來。其中似乎還摻雜着一絲秋韻獨有的枯凋的殘香,勾起行人心底深處遊絲樣的思緒。

  四周的空氣里萌動着冰冷的意味。柳枝仍掙扎着扭動絲絛,她時而拂撥我的雙肩,輕輕抬抬頭,伸出若冰的手......我清楚地意識到已經不是夏天熱烈的味道了,那麼距楊柳枯凋的日子還有多遠呢?不知為何我竟戀上了消逝的感覺,那就像是濃霧裡的一縷陽光——暖暖的,軟軟的,可以舒心地躺在她的懷裡,享受一段曼妙時光。

  忽而,風起了,頑皮得不願停歇。他分明是個孩子,猛烈地撲擊你的面頰,給予一陣陣新鮮的刺痛——深深地融到毛孔里,融在靈魂里。我想沒有比心寒更叫人傷心的了,可是呵!不知由何時起我竟然對這個人世間的大劇院漠然了。但是在平平淡淡的生活里,她總是想方設法改面換顏,找到讓快樂傳播的支點。於是勾起了我的嚮往,盼望再次歷經把喜怒哀樂自由放縱的時光。但是來的儘管毫不客氣地來着,誰也無法回到遙遠的過去。回首處,身後唯留下一串串長長的腳印,一直延伸,延伸到記憶的深深處。

  可能的事情盡在未知的未來醞釀著,或許到來的是蓬勃生機,或許是一望無際的希望的原野。如果找不到那堅實的支點,我也只能默默地地向前走——沒有明確的起點,也無終點。讓所有隨風而至的感情叩擊心靈,就像海浪拍擊岸邊的細沙。

  風微冷,微冷。漫步在生命的邊緣,聽着風吹過雲端。即使冬天已然來到,即使一步一步走向失憶的深淵,我卻無動於衷。如果有一天我忘記了自己的存在,請不要多情地將我喚醒,聽着過往的聲音,心離得不會太遠。

  我看見一片枯黃的葉,在 冬天的風裡,旋轉,旋轉,倒映着似曾相識的陽光流年,好溫暖!而我只想在其中幸福地融化掉,化作哪怕是一星星的熱,隨着夢悄悄地擴散,擴散。

您正在瀏覽: 在冬天
網友評論
在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