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冬日裡凋謝的花朵

在冬日裡凋謝的花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萬物復蘇,大地生機勃勃,鳥語花香,好一派美麗的景象。

  夏天,萬物生長,樹葉綠得發亮,太陽烘烤着大地,好一派炎熱的景象。

  秋天,萬物收穫,天高雲淡,好一派忙碌的景象。

  冬天,萬物凋謝,,大雪蓋住了們的遺體,等待着春天……

  人生何嘗不是這樣?春天,如獲得新生的嬰兒;夏天,如健壯的青年;秋天,如事業有成的中年人;冬天,如面臨結束的老年人。在冬天看見老人,不再像以前那麼強壯;不再像以前那麼神采奕奕;不再像以前那麼為祖國做貢獻。而是瘦弱;而是孤獨;而是伶仃!在冬天看見老人,穿着一件單衣,拿着一根破拐杖,戴着一頂破帽子。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傳統美德到哪裡去了?還在嗎?在冬天看見老人,臉上的皺紋多了,身上的泥土多了,腮上的鬍子多了。一瘸一拐地走在與時代不符合的大街上,顯得格外扎眼。

  翻開歷史,當年推翻舊中國的青年,可能就是城市中的一個可憐的老人;人們嫌他們臟,嫌他們煩,嫌他們沒有知識。或許人們不知,在大街上伶仃的老人,就是你們的父母。

  重新拾起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放在心中。讓春天的花開放,讓夏天的花生長,讓秋天的花收穫,讓冬天的花不再凋謝!

您正在瀏覽: 在冬日裡凋謝的花朵
網友評論
在冬日裡凋謝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