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和寃校告別在冬季

和寃校告別在冬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和學校告別在冬季

  文/朵無邪

  生活的記錄好似一扇墻。可以是玻璃一樣的在陽光下熠熠閃光;也可以是泥巴一樣的在風雨里蒼穹古老。

  我生活日記里的明媚光輝就鐫刻在了一扇玻璃牆上,因為是簡簡單單串聯起來的愉悅;生活日記里的憂傷膽怯就畫在一扇泥土牆上,因為是匆匆忙忙寫下的過往。

  【和學校告別在冬季】

  大三的冬季來的有些緩緩,腳印停在了秋意的蠶眠悱惻之中。我就像一個屠妖師一樣,狠狠的屠了很多時間,屠殺了很多的理想。我想有些時間和理想是必須屠殺掉的。因為,我們必須在生命有限的時空中抹殺一些瑣碎才能完成在美好時間里一些更有意義的理想。( 散文網: )

  不知不覺,和學校告別在冬季。

  當我接到面試成功的消息時,激動而吃驚。一路過來,我對於工作都是心不在焉的光顧這。總共打印了三份求職簡歷,除了遞上我現在的公司一份以外,其它兩份現在還擱置在我的書桌上。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的嘗試。誰又能清晰的記得當初模子里的模樣呢。

  喜歡,校園的生活。喜歡在校園里和朋友一起經歷的點點滴滴,一起漫步足球場,一起去打球,一起去吃早餐,一起進出圖書館,一起熬夜寫作業.... ...。

  雖然很喜歡,但是不迷戀。因為這是一個過程,成長和成熟的過程。有些日子經歷了,僅僅只有一段,或許是短暫的一段,只要我們當初認真的走過。今夕便可以灑脫的丟開手,去迎接另一個屬於自己的天空。

  很快來到公司實習一週了。工作的生活和學校的生活是迥然不同的,每天坐著漫漫的車來回在公司和學校的道路上。感受著城市的人潮人海,忙碌奔波,我更加深深地愛上了寧靜和清幽。

  【桔梗花的喜歡】

  喜歡桔梗花的日子很慢長,也很痛苦,並快樂著。

  在這個冬天,走到了自己的學業與事業的分割線,踏進了工作的領地。也收到一份來自桔梗花的表白。應該可以這樣說吧,事業和愛情頓時出現在我的身邊,觸手可得。

  看起來或許是一件幸福而開心的事情,可是有些時刻就是這樣折磨人,這份看似屬於我的愛情幸福,其實是一個泡沫的想像。

  在我的世界里,在我的人生觀里。我們存在太多的分歧,和無法溝通的思維,我們的教育不一樣,我們的生活環境不一樣,只是恰巧的走在一條道路而已,我們的理想也不在一個地平線。

  無論,我的努力有多麼的艱辛,始終不能維持。無論,此刻我癡迷的有多深,我都要捨得放下。就如同桔梗花一樣的輕盈自如。

  2013/12/06

和寃校告別在冬季 範文推薦:

  • ·大約在冬季
  • ·思你在冬季
  • ·愛你在冬季
  • ·寫在冬季
  • ·分手在冬季
  • 您正在瀏覽: 和寃校告別在冬季
    網友評論
    和寃校告別在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