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分手在冬季

分手在冬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北風翛翛,吹散了多少夢中的祈禱?獨自一個人坐在長廊的盡頭,聽着收音機里沙沙的聲音,像在為誰而哭泣,又像為誰而歌唱,這世界,早已在沉淪中失去了色彩,還會有誰記憶起這暮色中的孤單?

  人說剪不斷理還亂,很多時候,無法得償所願的期盼總讓人神往。然,一切已經在眼前畫出了圈圈,圓滿后的神傷,卻教人心痛、迷茫!

  曾喜歡那句說了一萬遍的話語“我們本是飄散的雪花,當落地了,融化了,就再也分不開了”,望向長空,片片落下的不是雪花,而是無奈和彷徨。心,在悸動中一次次失措無助,總渴望着前方有明媚的陽光。然,腳下的路,早無望!

  安靜在自己的小屋,一個人,一台電腦,一杯咖啡一杯茶,手指在鍵盤的上空不停地划著一道道完美的弧線,完美了人生?還是完美了情感?

  當,凌晨的鐘聲在耳邊輕響,一切,都該夢迴旋轉了吧?回到現實,回到起點,從零開始,從曾經的夢想出發,也許,真的到了輪迴的結局中了,不該再去幻想,不必再去神傷,清醒過後的傷,雖然痛,卻能一輩子受用,告訴自己,值得了!

  很多時候,習慣的東西會隨着變化而慢慢變成不習慣,當不習慣后,慢慢又會變得習慣,這也許就是一種演變吧,沒有絕對的習慣和不習慣。想起曾經,多麼溫馨的場景,我們相互攙扶,相互訴說著情懷,什麼樣的無奈讓彼此淪陷為最陌生的熟悉人?又是什麼樣的隱忍讓彼此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在一起的時候,彼此從不珍惜,因為彼此在彼此觸手可及的位置,當分開后,才懂曾經,就算苦就算累,就算爭吵都是一種暖味!生活原本就是瑣碎的情節拼湊而來,何為幸福?何為無奈?也許,僅僅就在一念之間!

  人和人相處,就像一雙腳和一雙皮鞋,他人所見的只是那雙腳上那雙皮鞋,兩相搭配,完美無缺,而,鞋子中的那雙腳,是舒服,還是不舒服,我想只有腳才能明白!

  不斷疑惑,這世界究竟需要多少的無奈才能幻化成完美的精彩?看着人來人往的大街,看着車水馬龍的景象,多少人苦澀着無法言語的辛酸擠着笑容忙碌在這樣的世界?

  分手了,真的就不悲哀了嗎?分手了,真的就會快樂了嗎?也許,要的只是一種改變,並不是彼此不想實現的未來,曾經的兩相排斥,今日已成回憶中的珍藏;昨日的柔情嬉笑,已成現在的孤單!很多時候,無奈教人不堪!

  冬的氣息,越來越泛濫了,陽光弱弱地打在心間,隨遇而安吧!曾經的過往就讓它隨風吧,無論是懷想,還是無奈,緣盡就散,沒有任何理由去填埋那種深邃的彷徨,給彼此一個空間,明天也許就不同於從前!

  分手在冬季,讓雪花漫天飛,數不盡的失落,道不盡的無奈!誰珍藏了誰的孤獨?

您正在瀏覽: 分手在冬季
網友評論
分手在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