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人在冬季

人在冬季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人在冬季

  不知不覺冬季又悄悄來臨,不知道這個冬季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

  仙蒂瑞拉能遇上白馬王子嗎?白雪公主能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嗎?

  這都是一個個童話,而既然是童話,完美的結局也只在那裡才能出現。

  今天是他的生日,將有很多人為他祝福,不知道當他與朋友在一起慶生的時候是否還會想起他的生命中曾有個我。那個曾經陪他走過非常時期的女孩。或許,他早已把我拋到九霄雲外去,更何況對他來說,我只不過是過往雲煙。

  中午給他發了張電子賀卡,也許他看后只會按下“刪除”,或許根本就不會再看。選擇這樣的方式,只是因為我不想再讓自己的任何東西留在他那兒了。

  與他分手是個無奈,分手的理由是“沒感覺”了,也許真如他所言,但是否真的只因為沒感覺只有他才知道,他是個乾脆的人。不喜歡藕斷絲連。這點我很清楚。所以當鼠標點擊“發送”的剎那就便後悔了。可是,既然是自己的抉擇,不管是對是錯,都得獨立承擔。

  一個人像個幽靈一樣逛在大街上,雖離聖誕節還有一段日子,可節日的氣氛已漫延到每個角落,店門前的聖誕樹,櫥窗里的聖誕老人,還有紅色長筒襪,而我卻融入了不了如此濃烈的氛圍中。

  擦肩而過的一對對情侶,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女孩依偎在男孩的懷中,男孩緊握着女孩的手。冬天的寒冷並不能冷卻他們的愛情。我曾經以為自己也可以如此,可命運卻喜歡捉弄人。這一切早已離我遠去,什麼都沒有留下,甚至連回憶也一起被帶走了。

  漆黑的天空中突然飛起雪來,這是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也是幾年來的第一場雪。這個城市下了雪,他所在的那個城市是否也下雪了呢?

  去年的此時,他在遙遠的北方給我打來長途,告訴我他是如何地想家,想我。那時,電話那頭的城市下起入冬后的第一場雪,在南方長大的他將其稱為是上天賜予他的生日禮物。

  路上的行人都豎起了衣領,加快行進腳步,而我則放慢了腳步,感受這份難得的洗禮,一片雪花輕輕地點上了我乾燥的嘴唇,涼涼的,很舒服,雪花很快便融開了,嘴唇得到了滋潤,輕舔一下,竟還有點甜。

  雪花似乎有魔力,當我嘗到那點甜之後,竟忘了自己是在大街上,獨自一人跳起舞來,不顧旁人用看瘋子的眼神盯着我。不知跳了多久,彷彿過了一個世紀,我累了,很累很累,眼前一片漆黑,這個世界安靜得恐怖。

  夢醒了,一切都結束了。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人在冬季
網友評論
人在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