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去年的今天我敲下了一個同名的日誌,後天又是他的生日,再次坐下來,回想他這一年來的成長。

  這一年來,我們搬到一個新的家,你又結交到了幾個新的要好的朋友-——坤坤,茜茜,琪琪。你們四個每天都上學放學在一塊走,放假了一起玩。前天你和我說等我們再搬家,要是還能搬到一起那多好啊。我不能保證你們以後都在一起,我只能告訴你只要你用心去和小朋友相處,到處都能結交到很好的朋友,這樣你的朋友就會越來越多。

  這一年,你突然對玩具有了非常強烈的要求,都給你買了什麼玩具我好像都忘記了。但現在對你要玩具的方法卻熟悉了好多,有時候你的要求是防不勝防。當我說很愛你時,你會說既然那麼愛我,就給我買個玩具吧。逛街時你會積極鼓勵我買衣服,然後會再要求自己的玩具。有時候你也會置換,本來想給你買樣好吃的,你會說我能換個玩具或書嗎?很讓我欣慰的是,對於你的要求即使有時候沒有滿足你,你也不會當街耍賴哭鬧,你會以後婉轉着下次提到。

  這一年,你很會很有條理的照顧人了。有兩次我生病時,你先找到找體溫計,給我量體溫,雖然你還看不懂體溫表,把體溫說成93度。然後去翻葯,或者徵求我的意見用不用給爸爸打電話。忙完后,你會坐到我的身邊,學着我以前的樣子給我揉揉搓搓。看着你關切在乎的小樣子,心裡好像突然特別滿足。

  這一年,你又長高了好多。拿出你去年穿的褲子,成了九分褲,既笑着你的滑稽樣子,又開心着你的長大。雖是因為生日小沒能上到一年級,但 你每天努力地刷牙,以為換了奶牙,你就可以上一年級了。但我真不敢想象你換牙時,那個黑黑的臭小子會丑成什麼樣。

  歲歲多變,但作為媽媽的願望不變,希望寶貝健康,快樂,茁壯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寶貝
網友評論
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