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故鄉,我心靈的地方

故鄉,我心靈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近了,進了,曾經竹杖芒鞋,曾經無數次徘徊在山環與城市之間,曾經無數次想要告別那無盡的奔波,要永遠要和你在一起。“故鄉”。可現實告訴她曾經的那些一去不復返,那個曾在你懷裡撒嬌的懵懂少女已經不再了。

  如今走進你,再見到你,你就像個慈祥的老者,看着你迷失的孩子,看着她傷痕纍纍卻如此倔強的站在你面前,我知道你一定很心痛。

  如今走進你,更像個失散多年的老友,知道你渴望她向你訴說她這些年遭遇的坎坷與不易。知道你想告訴她,她在你心裡依舊清晰,從不曾忘記。

  再次走近你,你已滿山爛漫,你要以最清晰如此絢爛的方式迎接她,你知道在她心裡你永遠是她心底最好的歸宿。可再見她,那些傷痛彷彿更加深了更讓你心疼。我知道你想告訴她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不管怎樣你永遠不會遺棄她。

  再次走進你,你那漫山的梧桐花在滌盪那顆布滿纖塵的心。你用你的堅毅告訴她,不管怎樣她依舊是你心底那個懵懂天真的少女。

  故鄉。好親切的名字,她想告訴你,她心底你一直都在,想問問什麼時候可以告別這無盡的漂泊,告別今生這無盡的傷痛,望這群山,山無語。只有飄來陣陣梧桐花香,彷彿在告訴她,你在等她回來、等她忘卻傷痛放下束縛的時候,你會以今日一樣的絢爛迎接她……

您正在瀏覽: 故鄉,我心靈的地方
網友評論
故鄉,我心靈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