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感恩 標籤:感恩的心

  生活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創造,一顆感恩的心需要生活來滋養。

  ——王符

  晨光熹微,我們降生;落日餘暉,我們老去;假使我們今天已經走完了這一生,躺在病床上,感受着自己的生命正在從身體里漸漸消逝,我們將會想些什麼?我不敢說世上有那麼一些人會同我一樣,在回顧着這一生,是否已經將能夠做到的一切都不在留下遺憾,亦或是悟道有那麼些許的惋惜。不過到了那時候,我可能還是在想,這一輩子活下來,是否能使後人記住世界上曾經出現過“我”這樣的一個不起眼的人物,使自己的後人能夠為他的家族裡曾經出現過這樣的一個人而感到榮幸。

  說來,生命就是一個圈——從母體里呱呱墜地,再到平靜的躺在那個鮮花圍繞的床上。世界彷彿也就回到了原點。當我們來到世界的時候,我們的周圍圍着不盡然的歡笑的人,而到了我們離開的時候,我們的周圍同樣圍繞着一群人,只不過他們是悄悄的抹着眼淚的,這些眼淚似是同樣的晶瑩剔透的。這倒是映襯出中國太極圖的奧秘罷。

  我們不論在世上飄蕩多少春夏,都始終是在太極的圓上划動。而我們,就像是一些螞蟻,在社會上爬行,不論我們怎麼爬,也只能是個螞蟻,頂多有些人是大了一些罷了。有人說我們是在演戲,誠然,我是很能夠理解的,這樣或許能然生活感到充實。這些人,他們在酒會上呼天喝地,不分彼此,他們在生活中都明白了自己的位置,有的是一些企業的高管,有的是一個平凡的工人,他們只有寫下了包袱,走出了自己的世界,才能感到真正的快樂——一種油然而生的快樂。

  不論如何,說到底,人其實沒有什麼層次,更沒有什麼高低貴賤——還不都是人么,之所以會分出來高低,大概是因為心態不同。但是,人和人之間,還是能夠在一起相處,因為有情,因為有義,更因為有愛。因為有情,所以我們才有了我們的歡愉,因為有義,所以我們才有了我們的沉重,因為有愛,所以我們才有了我們的心。

  有些人認為自己很冰冷,有些人被人說成是冰冷的人,其實不是,我們每人的心中都有一份感恩之情,感恩——不一定掛在嘴上,也不一定做出一些動作才能讓人知道你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從字面上來看,我們要悟到的是什麼,悟道的是“恩”,中國人也有句古話:大恩不言謝。就如同我們的父母,將我們帶到了人世上。

  生與死,其實就是一場戲,如果你演的好,那麼自然就有人捧場,如果你演砸了,那麼自然也就有人給你喝倒彩。讓我們懂得些感恩之情,讓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活的更加悠閑,更加暢然。

您正在瀏覽: 感恩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