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時光·憶

時光·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小樓臨窗,憑欄輕倚,簾幕微啟處,淡淡的清寒,耳聽瀟瀟秋雨,隱隱敲打着唐磚漢瓦,彷彿曠古的音韻,在水霧般的夜色中縈繞彌散。心情微微沉醉着,一抹潮潤的感覺在冥想中緩緩溢出,點染了古典的況味,凝結成菊心的霜露,素手掬來,合著茶香飲盡……

  寂靜中,安放下許久的奢望,輕捻着一張薄紙,將光陰研成溫軟的細沙,在緊握的指縫間簌簌而過,瑩瑩點點凝成指尖的縷縷暗香,在夜色中隨風氤氳漂浮,卻道是浮生若塵,塵心又似水,輕輕地彈撥,猶濺起串串晶瑩滴落在紅塵。

  只是偏愛着夜的寧靜,願把自己偎在夜的懷裡輕輕訴說,抑或靜倚一角夜光,讓思憶繾綣成一幀江南的水墨,三月早賣的杏花與滴答着清韻的青石板,隨秋雨滲進斑駁的苔痕,是誰輕拈一聲嘆息,浮萍點點,碎了一湖心的漣漪……

  季節老了,光陰豐盈着記憶,心情攀附着文字的葉脈在指尖緩緩地流淌。只是紅塵中憐花惜影的女子,從春走到夏,從夏走到秋,一路的年年歲歲,一路的深深淺淺,依然如痴的夢幻,把一些清愁薄悵深埋進三千丈風塵,只留唇角一抹淺笑在風中莞爾嫣然……

您正在瀏覽: 時光·憶
網友評論
時光·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