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呢喃靜語

呢喃靜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文/灰燼

  今天,天空很藍,反襯出心痛的徹底。靜靜的望了十分鐘,既遠又近,它的遠,望不盡,一份不甘,一份無奈,它的近,看不透,一份期待,一份幻想。

  薄雲白得通透,給人一種平靜,卻無法讓腦海理順那萬千思緒。迎面來的風清涼撫過,讓人感到安慰,卻無法帶走身上那份憂愁。周圍的人川流不息,幾分喧鬧,卻難以達到忘你的天時地利。

  等你,短暫的時光,也覺得過了幾個春秋,見你,漫長的流光,也消逝得像眨眼瞬間。不管是那種,都讓人傷神。即便呼吸在同一個地方,那麼近,卻不能相見,陷入那隔世經年的夢,那麼飄渺。

  再見了,這一句,一不小心就是永遠,除了這一句還有什麼是永恆的。是否永恆的,都不需要言語,行動或者默契會證明一切。

  努力找出許多借口來阻塞填補心口堵住的那悲傷河流,可不管怎麼去填補,它還是找到縫隙,不留情的傾瀉而出,到最後便絕情般的洶湧破堤而出,急速的流向全身大大小小的血管,不放過一處它所能到的地方,感覺,像活着的悲傷。

  不知是慶幸還是後悔,可能只有時間才能證明。至少,現在應該是慶幸的吧。給了一次看清本質的機會,不必難過,都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生命是一葉舟,飄在塵世間,這次,相信我是沒有遺憾和後悔,它是朝我想去的地方駛去,儘管讓人痛苦,但它也是生命中必須承受的東西,不過再舔干傷口的血,癒合,繼續前行。

  窗外,青山蔥蔥,一片墨綠,菩提樹下,為守候你來的我,已黯然離去,你是否會為我曾經的等待,拾起一片葉,落下一滴淚。

  抬頭遠望,月已斜江上,竟呢喃至暮。日落月升,人生亦有起有落,有悲有歡,在意的越多,越痛苦,為何不放下那些不屬於你的東西,靜靜的生活。

  2012/7/20

您正在瀏覽: 呢喃靜語
網友評論
呢喃靜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