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出門在外,隻身漂泊;既得給自己當爹,又得給自己做媽;然而當我今年回到家鄉時才發現曾經的朋友和同學中,有大部分已經落實了自己做爹媽的身份,同時也有部分卻還在溫室中高呼着“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口號;難免有點晚景凄涼之感。當年賀知章遊走他鄉回歸故里時“鄉音無改鬢毛衰”的惆悵之情至今我是無法體會到的,當然賀知章名聲在外卻也不是我們凡夫俗子所能相比的。

  三次南下,最終北上,也讓我對生活頗有感觸;所謂理想,也不過是在我們渺茫時,後來理想替代前面理想的空談,直至最後的理想被現實所抹平,接受現實生活的一種打擊罷了。

  四處流浪,居無定所,已形成心理陰影,今年終於可以夢想成真“回家過年”了;只是今非昔比,由於“朋友爹.同學媽”多了,不得不備着紅包回家,於是每逢熟人拎着小孩時舊將紅包塞過去;一來二去養成習慣,某日碰上曾經同學虎子他爹帶一大胖小子,以為是同學的孩子,於是上前寒暄“呦,幾年不見虎子的孩子張這麼大了,來,給個紅包”虎子他爹說“我兒子虎子還在學校,這是他姐的孩子”頓時尷尬不已,虎子他爹順手仍給我一紅包,打開一看兩張老人頭,心想我那一塊錢的紅包換來這麼大一紅包,今天賺了......

您正在瀏覽: 回家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