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兼職團幹部培訓有感

兼職團幹部培訓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兼職團幹部培訓有感

  衡水車務段 張樂音

  怎樣才能開展好團的工作,才能將青年團員最積極向上的一面展現給大家?2016年5月23日——25日,我參加了局團委舉辦的"2016年全局兼職團幹部培訓班".

  三天課程緊張而充實。23日下午,局團委對來自各站段的青年團幹部進行了開班動員,並對2016年全局共青團重點工作進行了解析,讓我們對局團委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點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第二天課上,幾位先進青年做了事迹分享,讓我深刻地認識到,在這個終身學習的時代,必須要堅持學習,不斷學習多方面的知識,不斷充實自己。正如劉文濤書記所說:"團幹部要想真正在團員青年中樹立起榜樣,首先要練就自身較高的綜合素質。"這些榜樣,並不是高高在上,他們也是普通的年輕人,做着與我們相同的工作。身為基層的職工,面對每日重複的枯燥工作,年輕的我們難免會浮躁,會迷茫,花大把時間來感傷理想與現實的落差。而他們用"想"的時間來踏實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把想的時間用在學習上,不停吸收新知識,運用新知識。不僅僅是拘泥於看幾本書,背幾條規章,而是而是主動出擊,尋找新的突破點,一門新外語,一個小的技術改良讓工作錦上添花。我想,這大概就是我與他們最大的差距了。

  讓我感觸比較深的是最後的小組節目環節。整個培訓課程相當緊張,而且戶外訓練之後體力消耗非常大。最後一天晚上我們才擠出來兩個小時排練。參加過文藝活動的小夥伴都明白,一台節目需要反覆上台綵排,這麼短的時間連創作帶表演更是難上加難。尤其大家舞台經驗較少,上台對白能不能記住,會不會忘詞,都是問題。而事實卻打消了我的顧慮,小編組的成員都是多才多藝的,一台節目被拆分為三個板塊,大家各自加入合適的場景,各盡所長,很快就編出一台精彩的話劇。工作合理分解,讓每一個人都變得更加有戰鬥力,我們每個人要做的就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其他大膽讓他人去干。不要擔心會出問題,要相信他有能力比自己乾的更出色。這樣,我們的工作才會是高效的、創新的。

  此外,最大的收穫就是能與一起合作了半年的京鐵青年小編們,面對面交流京鐵青年微信公眾號建設、完善的方法。作為一名任職不滿半年的"新編",有些工作編輯做起來確實非常吃力。通過與大家的交流我發現,我之前的編輯工作一直是在閉門造車,遇到問題除了度娘,沒有想過向其他人請教也是可以解決的。一個人的能力和精力非常有限,不可能把所有的工作都自己扛,這樣不僅效率不高,而且質量不佳。如果想更好的完成工作,就需要組員之間互相聽取意見,不斷交流。

  三天的培訓時間緊張而有序,通過此次培訓學習,使我更進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開拓了工作方法,同時也更加深刻體會到了團幹部這份崇高的使命與責任,讓我對今後的工作更有信心!

您正在瀏覽: 兼職團幹部培訓有感
網友評論
兼職團幹部培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