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帶上靈魂,去看地老天荒

帶上靈魂,去看地老天荒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變了)

  我開始變得不安,

  開始害怕被遺忘,

  開始莫名的恐慌,

  開始徹夜的沉迷在酒吧,

  開始讓瘋狂的音樂埋藏自己,

  開始把酒當成飲料。

  天變黑了,

  燈變暗了,

  人群變得躁動了,

  城市變得透明了,

  我連髮型都變了,

  前面,方向也變了。

  整個上午,躺在床上,聽着音樂,醒醒睡睡,睡睡醒醒,反覆不疲,我沒有抽煙,只是,陽光真的有點刺眼,讓我感覺沒有着落點。把窗帘拉上,才稍稍自在一點。

  想起樓下的那個女人,日日夜夜,坐在屋檐下,抱着不滿三歲的小孩,向路人乞討着,誰人如此狠心,丟下孤兒寡母,受盡生活折磨。孩子長大后,會是怎樣?女人老后,又該會怎樣?

  午後的陽光,拚命的擠過馬路兩旁的茂密榕樹葉,斑駁的酒在人行道上,有風,帶動樹葉,沙沙作響。不是說,下午有颱風登陸么?怎還是如此明媚?難道,這就是暴風雨前夕的安逸?

  綠燈,把行人趕過街,簇擁的人群,在烈日下,都顯得無力。還是在河邊,還是那隻小船兒,還在孤零零的飄,還在隨風盪,還在承受着日晒雨淋。像極樓下的那個女人,只不過,那女人還有個小孩相依相伴。

  我在是憐惜着什麼嗎?還是在同情?如若不是,那又為何會把他們,帶進我本該快樂文字里?我是在自作孽?呵,有點過分。

  這段路,來來回回,走過無數遍,繁華得有點過分,滿大街的幸福,滿大街的快樂,都被樓房與車輛埋沒。

  路,蔓延向遠方,有轉彎。十字路口,有人在迷茫,路燈下,有人在叫賣,公交站台,有人在等待,還有小巷裡,那風雨無阻的夜宵攤。

  繞過那個站台,空過這條小巷,就是我常去的迪吧,今夜,依舊人山人海,今夜,依舊激情奔放。來來往往,儘是些熟悉的面孔,說熟悉,也只不過常在這裡見到而已。

  又是一群想甩掉煩惱,想盡情狂歡的人,又是一場寂寞與寂寞的聚會,又是一晚纏綿的喧囂,我們唱着,跳着,還流着汗,我們呼着,喊着,還搖着頭。酒杯碰撞聲,打情罵俏聲,在動聽的音樂里,被淹沫得了無痕迹。燈紅酒綠,彩燈交錯,身姿搖擺,揮汗如雨,DJ的喊麥,一切,都很巧妙,很細緻的融合在這炙熱的空氣里。

  這是一條,忘卻煩惱的路,下一個路口,左轉,便是回家的路。已夜深人靜,已燈火輝煌,已是凌晨兩點。

  終究,喧鬧與沉寂都沒躲過悲涼,終究,我們都錯過了這個雨天。

  這是個愛情泛濫的年代,也許,我們應該去別處生活,去看一場角度愛情,或身臨其境,秘密的上演一場不為人知的愛情喜劇。

  我們,每天,都在扮演着一個角色,或許,有些人,感覺到累,而有些人卻樂此不疲,我們沒有權力,去評價別人為人處世的規則,我們,一直都想做自己,可我們,一直都在做夢。

  時間,是短暫的,我們能做的,只有回憶,和想起。

  我們,在這個世上,只是一個過客,擦肩而過的瞬間,有可能會遇到一生難忘的容顏。

  我相信輪迴,下一個輪迴之前,我會把愛情書寫得淋漓盡致,我會和相愛的人,看海,賞花,望月亮,走天橋,過馬路,品香茶,然後,做一桌美美的菜,吃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在靜好的歲月中,等待着。這樣,不枉今生,也不欠來世。

  後來..........................開始輪迴.

您正在瀏覽: 帶上靈魂,去看地老天荒
網友評論
帶上靈魂,去看地老天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