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這隻貓有點妖

這隻貓有點妖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都說貓如同女人。

  方才正在網吧上網的時候,看到一隻貓在我腳旁邊坐着,恰好我那一盒牛奶只喝掉了一半,我便用牛奶盒挑逗她。誰知她很乖巧的去咬吸管,意圖喝牛奶,樣子十分討巧,這勾起了我無限的愛心,我隨即將牛奶一點點的倒在地上,她全部舔食乾淨,還站立起來說喵喵,嘴巴一張一張的,又用小爪子去抓我的衣服叫我,沖我賣萌討要牛奶,這場景豈一個可愛能夠概括?

  當然這還不算完,之後她就開始琢磨怎樣跳上我的椅子讓我抱她,當然她成功了。她一躍而起跳入我懷中,在我腿上來回踱步之後,很舒服的卧下,很是貪戀。我也樂於看着她如此舒服的表情,無奈我還要玩遊戲打字,只好將其抱下去,誰知她不死心,依舊伺機跳入我懷中,來來回回多次。

  好吧,至此我確定她是迷戀上我了。

  都說貓如同女人。我真切的發覺這隻女人,不,是這隻貓有點妖。

  她妖,所以她懂得黏人;她妖,所以她善於賣萌;她妖,所以她討人歡喜。

  女人、貓,都是如此嗎?曾聽說狗和貓的不同之處在於狗忠義而貓奸詐,狗得了生人的好處也不會棄主人而去,而貓反之,只跟隨對她好的人,不念舊情。坊間也有“男人如狗,女人如貓”一說,也難怪男人之間萬分看重兄弟情義,也難怪女人善於把持若即若離的感情。

  一個養貓的朋友說過,貓帶着一種高貴氣質,對主人亦是若即若離,想玩的時候便來黏你,不想玩的時候你喚她,她也不會搭理你。而狗則是一種下賤的象徵,成天黏着主人,喚之即來,呼之則去。你看你看,貓和狗的關係多像女人和男人啊。在感情中,下賤的、卑微的、低頭的是男人,高貴的、委身的、抬頭的是女人。

  這隻貓,着實帶着一股妖氣,即便她如此可愛,這樣的氣息又似曾相識,這樣的相識又讓人不寒而慄。

  說起來在人們印象中,狗也的確總是追着貓跑,狗能看家牧羊與狼斗,心血來潮拿只耗子要被說多管閑事。貓搖搖胳膊就能被視為招財,行為蹊蹺晝伏夜出興許還能被稱之詭魅咧。狗又臟又鬧,貓安靜而潔凈。

  男人承擔了許多卻又遭詬病,而女人總是珍珠被捧在手心。男人追女人,女人躲男人。

  這邊是貓和狗,這便是男人和女人。而我而我,依然是苦苦追尋着貓,多渴盼着這樣一隻貓依偎在身邊,哪怕就只是賣個萌,哪怕就只是若即若離,也就足夠。

  什麼時候,我能幸福的說,這隻貓有點妖。

您正在瀏覽: 這隻貓有點妖
網友評論
這隻貓有點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