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到原點·夢的起點

回到原點·夢的起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洛寒(原創:)

  蔚藍色的天空,灑下幾縷溫暖的陽光。那棵樹上,偶爾幾聲輕微的鳥叫聲,生怕驚擾這座校園的寧靜。

  這只是一個普通的學校,卻是夢的起點。曾經,在這個原點,背起夢想的行囊,帶着幾許奮鬥的熱情出發。不顧風吹雨打,不管沿途濺起的泥漿是否弄髒了行囊,只是一味地向前,只為追逐夢的足跡。

  當時間漫長了路的行程,當歲月翻過往事的篇章,把昨天沒收,那一本沉重的相冊,把往事收成回憶。再回首,路已越走越遠,時光把風雨釀成佳肴。一路走來,多少風雨,把回憶冷卻,多少淚水,把心痛打濕。

  只是,很少抬頭看看那片曾經綻放夢想的天空是否依舊蔚藍。只是,最初對夢想的那一份執着已慢慢淡卻。

  很想回到原點,點燃那份追逐夢想的熱情,觸碰那最初最真實的感動。

  也許,現實的無奈把夢打破,碎成一地,那一份追夢的熱情也抵不過時間如水般的沖刷。也許,那片夢想的天空早已不那麼蔚藍,染上了些許陰霾。也許,時光把往事泛黃,那份對回憶的思念也慢慢縮短。

  擱下現實的浮華,回到原點,尋找那一片夢想的藍天,以清水承載歡樂,拾起幾片落葉,拼湊那個最真實的夢境。

  那個夢的起點,曾經承載多少人青澀的憧憬。還記得,我們遙指藍天,勾勒美好的未來,還記得,我們說過不顧任何風雨,只求跟上夢的足跡。

  回到原點,如今,校園空留一片寧靜,誰的一聲惆悵,放下那一份熾熱的追求,把往事寫成回憶。

  應該有的故事,偏離了原本的軌道,應該美好的往事,回憶渲染成殤。止不住的是流年,忘不了的是回憶。

  也許是一味地前行,忘了還有沿途的風景,也許是一直追逐着明天,忘了昨天已經越來越遠,也許是只顧着遠方,忘了那個裝着純真夢想的原點。

  回到原點,收起繁亂的思緒,守護這一片夢想的藍天。

  回到原點,傾聽回憶的旋律,勾起那一段段的往事。

  回到原點,用一份執着,用一份堅持,編織最初的夢想。

  回到原點,一樣的藍天,一樣的夏季,一樣青澀的夢……

您正在瀏覽: 回到原點·夢的起點
網友評論
回到原點·夢的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