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人間別久成悲

人間別久成悲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耳畔突然響起一首歌“那時陪伴我的人啊,你們如今在何方?我曾經愛過的人啊!現在是什麼模樣......

  思念,終於抵不住時間,我看見曾經那張無比誠摯的臉。我的憂傷如絲,突然從內心深處湧出來,千絲萬縷。如蛛精的蛛網,縛住了他人也牽住自己。

  直至今昔,那每一個夢,每一個地方,每 一個動作,每 一個笑容,甚至每一絲溫暖,都如死如活的出沒在我的眼前。彷彿只要我願意它即刻就會浮出來。彼時,你我相隔千里萬里,感情被時間晾乾。曾經的殷殷艷艷,聚成一抹紅,緊縮成我心上的一顆痣,手輕撫過,那還殘留一絲溫熱。

  有哪一個人,不會以為愛着的時候,自己手中的這點愛是歷經熬制的精華。有哪一個人,不會以為身邊這個人,會伴着自己度過浩浩餘生。

  遇見你的時候,我不曾想過自己會那麼認真的愛上你,以至於放縱你的倔強。最後我變得對你有所要求,要求越來越高,非此並不能得到安全感,忘記了,安全感是建立在兩個人不計回報的為對方付出的基礎上的。

  從起初的分開就蔓延着恐懼,我害怕改變,害怕一別所有的往事只會成為一種甜美虛浮的過往。然而我忘卻了這本身就是一個必然的進程,一個必經的考驗,那急劇膨脹的恐懼只不過讓閑暇之餘更顯一層愁情罷了。

  都說人生是在不斷的學習放棄的過程,無論主動還是被動,一次次的摔倒再爬起來的過程就是成長。由一段敗落的感情萌發新生的力量,猶如陰霾后的光芒,振人清醒。自此之後,我更加懂得了怎樣珍惜一個人。於你,我沒有怨恨,愛雖是苦的,但畢竟是好的。都說誓言往往帶有口而卻沒有心,那初戀中懵懂的我又怎能明白呢。

  此後不會輕易許下諾言,而是將一切化為行動。分開以後你也不再有壓力,有無奈,有傷心,有難過。所有的不會再重複……

  望舊時滄桑而過,那曾經的纏綿情意,卻也隨風飄遠…此愛無恨,只恨人間別久成悲。

您正在瀏覽: 人間別久成悲
網友評論
人間別久成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