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紅塵舊夢:午後的太陽

紅塵舊夢:午後的太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她習慣在百無聊賴的日子一遍遍的整理房間,將衣服找出來清洗,被子拿到陽台上晾曬。

  手機躺在床上悠悠的放着一曲說不來明的古曲,只道是悠悠的琴音緩緩的自指尖傾瀉,沒有煽情的詞句,輕輕裊裊的幾個音符,高山流水般,反反覆復卻不令人生一絲絲的厭倦。

  窗外陽光極嫵媚,好似要給情人最後一縷的溫柔。

  年年初始,她歡歡喜喜的將溫暖與愛給予剛剛抽出芽的葉,伴隨着他成長。每一日用溫柔的心親吻他,卻必然要在秋尾,凄凄楚楚的送走耗盡生命的葉子。如是,反覆,沒有終結。

  她留不下一個愛人陪她終老,給出了多少的歡喜就要回收多少的落寞。陽光與綠葉的愛情里,總是抵不過輪迴的強大,於是陽光在冬天選擇隱匿與沉默,沒有愛情的日子,溫暖明媚的亮着也是沒有溫度的。一場愛戀,猝然死去的那一方到是幸運的,在最美的瞬間戛然而止。但長留下的那方,又該如何度完慢慢長的餘生?

  如此想來,再看向窗外的陽光,再多的明媚似乎也帶了淡淡的哀傷。窗外的蕉葩經歷了幾場秋雨,破落的令人生疼,到還是孤傲的屹立着。

  她將所有衣服整理好放進衣櫥里。一回頭看見牆上鏡子里的女子一臉的茫然,眼神里有絲絲的殤,對着她莞爾一笑,她亦回了她一笑,輕輕的,好似窗外的陽光。

  這樣的日子,她假道是安寧的,心裡總在每一個醒來的清晨,空落落的疼。

  在一隻袋子里找出一個盒子,很精巧。上面還粘着紙花,她記得那是09年聖誕夜收到的禮物小盒。打開,撒了一地的小零碎。幾顆淡藍的星星和一塊老的校牌掉在地板上,在陽光的映襯下很是顯眼。似乎那麼一剎那它們的周身便生出了光芒來,夾帶了時光的沉重,緩緩的刺痛她眼。

  那些被遺忘的片段,瞬間的擠爆了腦海。她記得,她要折了一瓶子的星星給他。於是每一天都背了包去往教室,卻從來沒有將書從包里拿出來,只是坐在最後一排,重複那樣的動作。整一顆心還停留在那錯愕的夜裡回不來神。

  回憶再次牽扯了心底啞然的那根玄,好似狠狠的撥了一下,震的每一個細胞都叫囂着疼痛了。第一次跑在那樣撕心裂肺的在大雨里不知道如何找回自己,盡情哭泣,似乎一切只是在演戲。戲完了還可以擁抱,回家。

  兜兜轉轉的還在原地,舞着落寞的長袖,唱着空洞的曲調,盼望着他來接她回去。只有看着他走近,將手放入他溫熱的手掌中,才能獲與現世的安然,黯然了靈魂才會恢復光彩。

  一如沒有人能理解當年她一日日的噩夢驚醒於夜半,黯淡的眸光充盈着淺淺的淚光;眼下她也不需要旁的什麼人再來理解與疼惜,只要他一個眼神就足以驅趕深冬的寒風。

  一如每一次感傷的初段,落了一被子的眼淚,最終的結果總是給予了自己無比強大的力量,去等待下一次可能出現的轉機;如果她的生命在風雨里不曾凋零去,那是緣於他的存在給予的溫暖。

  這一次她選擇強悍的活着,寬恕所有的過去。

  輕攏臉頰散落的絲髮,抬頭明媚仍舊還在眼前。

  每一次的別離都是為了下一次更歡欣的相聚,不該將心逼近陰鬱里。梅花香郁,苦寒成之。該是向著陽光的,誰的身後沒有一塊陰影呢,如果足夠堅強,總能在顛簸的生命里找到那個支撐的點。

  於是,生命不再顛沛流離,彼此相守一偶,歲月靜好。

您正在瀏覽: 紅塵舊夢:午後的太陽
網友評論
紅塵舊夢:午後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