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主婦的周六早晨

主婦的周六早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周六,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八點半了,陽光不知在什麼時間已經偷偷地照進了卧室里,一室的明媚。能夠有徹夜完滿的睡眠真好,醒時連空氣都變得異樣地清新了。

  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身邊的女兒仍在發出絲絲甜美的酣睡聲。不忍打擾,但時間已不早,只好叫她起床。她睜開睡眼醒忪的眼睛,看了看我,說:媽媽,我的夢還沒有做完呢,等我做完了再起床。接着又睡了。聽了這樣可愛的借口還能說些什麼,我微笑着走出了卧室。

  九歲的女兒,是三年級的學生,大部分時間都付給了沉重的書本和作業。周末是最最愜意放鬆的好時光。且讓孩子再睡一會。

  洗漱完畢,準備了簡單的早餐。半個多小時已過,再次叫孩子起床。這次她很快起了床。洗梳。早點時分。倆人邊吃邊說。

  飯桌上女兒總是有說不完的話,告訴我她們班裡發生的許多新鮮事:新學期轉來了幾位新同學,周五老師是如何表揚了她,本周又得了幾枚小紅星等等,一臉的憨態可愛。

  我微笑着,聆聽着。多麼喜歡這樣溫馨的時刻。

  女兒稚嫩的話語,漸漸地變成了我心底汩汩流淌着的歡快音符。

  早飯結束,開始打掃衛生。小小的女兒早已是我的好幫手。在家庭教育上,我從不放過任何一個讓孩子鍛煉的機會,家務如是。母女倆乾的多起勁啊,偶爾給予孩子數聲讚美和鼓勵。

  勞動光榮。勞動快樂。

  這樣晴好的日子裡,總是不忘將被子抱到樓下曬上一整天。喜歡入睡時被子蓋在身上那種蓬鬆柔軟的感覺。喜歡被子里太陽的味道。睡眠也會變的格外的香甜。

  這次曬被子有點好玩,直到晚上睡前才發現被子沒有收回來,以為會丟失,飛快到樓下,女兒遠遠就驚呼着,媽媽被子在呢。好大的一個驚喜!母女倆抱着被子滿載而歸。

您正在瀏覽: 主婦的周六早晨
網友評論
主婦的周六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