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著雨風雲(自傳)

著雨風雲(自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原以為自己是那風中帶着雨的一朵雲,能用自己的無私和熱情來滋潤即將干凅的心田,可是我錯了。結果是收效甚微的,因為在一些方面的事情自己都說服不了自己,自己的問題都解決不了,何以幫助別人而排憂解難呢?

  原以為自己怎樣對待別人好,別人同樣也會對待自己好,可是我錯了。這些話都是騙人的,彷彿在哄小孩子一般。

  原以為付出是有回報的或者是付出多少就會回報多少,可是我錯了。結果證明回報是沒有或者是可憐的。

  原以為自己有什麼事想着別人,別人有事也會想到自己,可是我錯了。別人根本就沒有在乎或者想着自己。

  時至今日,是你們又讓我懂得了不與無動於衷的人相處,謝謝你們讓我把這些看開了。也謝謝你們對我的冷漠,讓我學會了一個人堅強的走下去。謝謝你們一次次的絆倒我,讓我一次次的鼻青臉腫地爬起。謝謝你們對我的蔑視,讓我努力的做的更好。謝謝你們變臉譜一樣的天上掉餡餅,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偽善。謝謝你們利用我,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價值。謝謝你們的漂亮和帥氣,讓我懂得了人不可以貌相。謝謝你們曾經一次次地挑釁我,讓我喜歡運動健壯了身體。謝謝你們瞧不起我是個農家子弟,讓我學會了你們也做不到的事情。謝謝你們高高在上地俯視着我,讓我學會了面對現實。謝謝你們讓我仰望着你們,讓我學會了雖不是書香門第也可以書香及第。謝謝你們對我的挫折,謝謝你們讓我學會了很多。

  自己雖然沙漠中的蝸牛,但是我還會堅持着爬兩米退一米的速度爬向那沙漠中的綠洲。自己雖然像命中注定是那漂泊在海上的小烏篷船,但是順着風揚起帆經歷多少風浪也會在溫馨的港灣靠岸。自己雖然像那井底的蟾蜍,但是我相信通過自己的努力有一天我會跳出去變成青蛙。自己雖然是風中有朵雨做的雲,雨量細微,但總會有一片干凅的土地期望我的光臨、希望我的滋潤。

  謝謝、謝謝你們朋友,謝謝你們對我的種種磨礪,在這風華正茂的年紀我會一直堅強地走下去、、、

  ——安鳴遠

您正在瀏覽: 著雨風雲(自傳)
網友評論
著雨風雲(自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