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周末感言

周末感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當教學樓的最後一聲鐘聲敲響時,學生們歡呼雀躍,如同獲得新生一樣,同事們也滿臉笑容燦爛。

  終於,一周的苦難生活結束了,又可以自由的打發兩日的生活了,校園裡似乎真正迎來了一個春天。

  佇立在操場里,周身被無盡的身影包裹着,猛然間有種想要逃避的感覺。說好了下班后和同事們一起去吃飯k歌,可轉念間我改變了注意。電話一遍一遍的響着,我卻以家中有事推辭着。其實,家中根本沒有什麼事,我只是想靜靜的獨處,想拒絕一份紛雜,尋求一份寧靜,我想給自己找一個空間來梳理我的思緒。

  這幾天的我似乎生活在一個模糊的世界里,一切都是那樣的迷惘。稀里糊塗的工作着,馬馬虎虎的生活着,心不在焉的應答着別人的言語。哎,這生活究竟是怎麼了,日子怎麼過着過着就會有種莫名的心煩意亂?我們究竟想要什麼,到底要怎麼樣的生活才算滿足?這人啊,思想其實最琢磨不透的了。都說蜥蜴是最善於變化多端的小動物,可人呢,剛才還滿腦子都是幸福的泡沫,可出去進來的一瞬間,那些滿滿的幸福的影子就一點也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空虛與難以名狀的煩亂。人就是這樣的善變,所以什麼“地老天荒”、“海枯石爛”、“山盟海誓”之類的美辭我向來不怎麼信。因為有些時候我們連真實的生活都把我握不好,又怎能對那些遙不可及的生活抱有什麼遐想呢?

  人就是這樣的簡單與複雜,簡單的時候,我們在心裡把自己當一三歲的小孩,簡單的可以什麼都不懂,也可以什麼都不懂;可以什麼都不去理會,什麼都放的下;可以什麼都能要,也可以什麼都不要。但凡事都有個度,一旦我們想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時候,困惑又來了:我原本是大人呀,大人怎麼可以這麼沒頭沒腦的生活呢?這合適嗎?人家會笑我嗎?等等的疑惑又排山倒海而來。思忖了許久,終於明白:再怎麼簡單我們終究不是真正的小孩。

  看看吧,這就是人啊,永遠都是一個不停的變化着的簡單與複雜的揉合體,就是這個多變的揉合體往往會產生種種複雜的心情。或喜或悲,變化無常。有時候,我們的心情會莫名的好,好的讓所有映入眼帘的事物都穿上了美好的外衣;有時候又會莫名的不好。在某個時候,有種特想和別人交流的慾望,有時又不想和任何人說話,只想一個人靜靜的發獃;有時會突然覺得心情煩躁,看什麼都覺得不舒服,拚命想尋找一個角落,尋求一份清靜;有時候,感覺自己與世界格格不入,曾經一直堅持的東西轉眼間會面目全非;有時候,別人突然問你:“你怎麼和以前不一樣了?”“不一樣了嗎?”我們也會納罕的問自己,在無盡的疑惑中,我們開始百感交集,陷入許久的沉思————

  其實,簡單也好,複雜也罷,能開心的時候盡量多一點開心,不開心的時候多想想曾經開心的事,生活便會增添些許的美好。儘管天陰下雨那是由不得人決定的事,但人總可以調節自己的心情吧?給心一片晴朗的天空又何嘗不好?畢竟每一天的生活都是新的,我們或許感受不到最美好的生活,但我們可以把生活過的更好,如同那句記憶猶新的廣告語“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生活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您正在瀏覽: 周末感言
網友評論
周末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