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若有所失

若有所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還未及九月,晨起便能感覺到初秋的涼意,揉揉睡眼,透過樓與樓的縫隙,看着還不刺眼的日光,然後別過頭注目天空泛起的白浪,修飾着我的心情,好像一切,都那麼美好。我最終還是決定寫點什麼,以緬懷昨天舊時光,遐想着明天可能發生的一切。

  只是懷念;想起同學聚會時,口無遮攔,相互揭短,說道重點時便忍不住失聲大笑的痛快感。只是習慣;翻開早些年前尚未歸還的小說,淡淡泛黃的紙頁帶着歲月塵埃的紋路,雜亂染了灰塵的寥寥幾處,訴說我曾經過往顯現的失落感。只是愧疚;早上醒來,朦朧睡眼看到陽光的碎影透射在床尾,然後媽媽打開們告訴迷離意識的我,快起來吃飯,等下涼了而我至今也沒有道出的謝謝。只是遺恨,當時腳下石子路的鋪墊,陪襯着天青色等煙雨的美景,我卻讓你失望的沒有說出我愛你,只是偶然,嘗試遺忘不該殘存的事情,不再刻意去細化我的一切,那些陪伴我十八歲的年華,已經逝去,留我今天記起。

  呵,舊時光。一陣失落,迷茫許久。窗外的風在我面前擱淺,流露着自然恬淡的寫意,輕撫於額頭的柔軟,塵埃落盡,耳畔舊曲縈繞着殘存的往事,帶着些許凄涼歸於腦海深處,透過昨天迷濛的煙雨,或許在明天的某一端,我會清楚的看到,那是一片晴空。文字背負着的是情感。也是唯一揮霍不起的東西。也許路上蕭蕭瑟瑟終覺淺,不知名的花敗落在視線。當時的天,一定好藍好藍。

  平靜下,頹廢的性子愈發明顯,找不到要努力的理想,有的只是重複和重複。至今再憶起,嘴角依舊還能勾勒出當年的笑,卻再也沒有當初傻傻的味道。年華兜轉,泛黃的回憶,滿載相思。好像一切都那麼美好,卻感覺若有所失。

您正在瀏覽: 若有所失
網友評論
若有所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