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不只都是花明柳媚,還有落木蕭蕭、萬般凋殘。或許總有些約定,至今尚未如期,也許總有些諾言,永不能如願,但總會有謙卑的靈魂在枯藤下祈願:惟願落花時節再逢君。我們的生命在為誰延續,這是個亘古難解的命題。彈指流光,倏忽經年,那些逝去的流年永遠啞口無言,你還在等待什麼,在為過去感懷,還是在未來面前駐足徘徊。感懷吧,生命從不因你的存在而等待;徘徊吧,人生從不因你的反覆而留戀。你還剩下什麼,悲傷或是遺憾,但是沒人會給你買單,苦辣酸甜,都是你人生貨單中的專屬容顏。

  人是寂寞的,因為存在所以寂寞。從原始的宇宙“微粒湯”,但現在的“智慧靈長”,人類是驕傲的,因為造物主的精心策劃,才有了我們的粉墨登場。來到這世上如此偶然,離開卻是必然。我們總說人生苦短、離別無期、相聚難,感嘆萬事到頭都成空、空餘恨、愁無限。我們缺少了什麼,為什麼總認為是生活拋棄了自己,是人生戲弄了自己。在身邊總有那麼些人在為別人而活,他們當中有些是為了自己孩子,有些是為了自己的伴侶,有些是為了自己的父母,而更多的是活在別人的眼光之下,只能丟失自己艱難的邯鄲學步。我們害怕孤獨,所以刻意疏遠寂寞,疏遠那些本該有的心靈的凈土。於是多年之後,我們不再有指點江山的閑情、不再有性情滿懷的痴心妄想,只得緬懷過去的純潔年少,想念那時天真的笑、無邪的驕傲。我們都老了吧,年輕的心不該裝載那麼多的渴望,綿長的寂寞不該有那麼多的妄想。小時候一顆糖就能讓我們喜上眉梢樂開懷,長大些了一件新衣服就能讓我們沒心沒肺樂半天,學生時代一節自習課就能讓我們心花怒發樂無邊,現在成年的我們還有什麼能再讓自己齜牙咧嘴樂逍遙,簡簡單單真的很好。

  上帝選擇了你,也給了你選擇他人的權利。小時候你選擇了父母,他們成了你的依靠,成了你生活的無尚榮光,一顆糖便足以令你悠然神往;上學了你選擇了朋友,他們成了你的知己,成了你生活的至高弦音,一次談笑便足以令你神清氣爽;成年了你選擇了伴侶,她成了你的影子,成了你生活的唯一方向。有些人卻選擇了自己,在好多好多年不斷錯失與躲藏,終於以孤獨收場。我們雖生活地蕭索,卻不凄涼,總有人在你孤獨的時候教會你堅強,教會你不再對憂傷退讓,教會你即使風餐飲露也會對未來抱有期望。我們是幸福的,來到這世上,不管多少塵俗遮望眼,無論多少理想空成嘆,但塵埃落盡,繁華隱遁,一切又都是山蒼蒼水莽莽,那些不曾離去的人兒依然在身旁低聲呢喃:人生短暫,有你做伴,便已如願……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