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情只有先死心,才能安心

愛情只有先死心,才能安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愛情只有先死心,才能安心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山和水可以兩兩相忘,日與月可以毫無瓜葛。那時候,只一個人的浮世清歡,一個人的細水長流。——-文:籬落疏疏

  世界上唯獨騙不了的,是自己的心,它總在你最沒提防時,暴露你的歡喜憂愁。我常遇到有人跟我抱怨:我對他那麼好,為什麼他對我這樣?其實對一個人好,不必想着回報,懂得付出的人,會明白一切都應源自自己的良心、善意和教養,對方會不會愛你,會不會感恩,會不會投桃報李,甚至會不會記得,那都是其他人的事。對人好是一種修行和自省,是一種特別的途徑,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怎麼去留住一個人的心呢?用討好?用習慣?用浪漫?方法許多,但真值得嗎?如果這個人的心早已不在你這邊,就算出盡手段,你得到的,也無非是段卑微的感情而已。心不在你身上,做再多也枉然。心在你身上,什麼不做也可貴。所以,要學會驕傲的去愛。不辜負,但也不挽留。雖然每個人都是獨自的個體,彼此再怎樣的依偎,卻仍舊不會誰屬於誰。然而,每個人都會在迷戀上之後,想擁有對方的一切。可是自由的天空里,卻只有自由的存在,天空也無法擁有全部。

  不要輕言你是在為誰付出和犧牲,其實所有的付出和犧牲最終的受益人都是自己。人生是一場與任何人無關的獨自的修行,這是一條悲欣交集的道路,路的盡頭一定有禮物,就看你配不配得到。人在最好的時光,總會犯上一些痴,一些傻。哪一段青春不荒唐,哪一場愛情不受傷。彆強調你的情緒了,你看我們這些人,哪個不是裹挾着隱痛四處逃亡。

  不要束縛,不要纏繞,不要佔有,不要渴望從對方身上挖掘到意義,那是註定要落空的東西。而應該是我們兩個人並排站在一起,看看這個落寞的人間。有兩個獨立的房間,各自在房間里學習,工作。一起找小餐館吃晚飯。散步的時候,能夠有很多話說。擁抱在一起的時候,覺得安全。不干涉對方的任何自由,哪怕她還在和舊日男友聯絡。不對彼此表白,表白是變相的索取。很平淡,很熟悉,好像她的氣味就是你自己身上的氣味。不管何時何地,都要留給彼此距離,隨時可以離開。想安靜的時候,即使她在身邊,也像是自己一個人。

  無需刻意銘記無法實現的愛情,無論有什麼樣的記憶,我們再長大一些的時候,時間就會把回憶里的淚水風乾。那時候,回憶里,就只剩下溫暖片段了。美好的人,並不是那麼難遇到。難遇到的,是美好而且深愛我們的人。

  也許,生命里有幾年,原本就是用來荒廢的。不要說別人都在前進你停滯就等於退步的話,不是每一個人,都想當比爾蓋茨李嘉誠的。不要看誰誰家的孩子一路順暢的讀書畢業工作結婚生子,年紀輕輕就完成了所有,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流水線式的生活。柴靜說,生命不是用來比較,而是用來完成。所以其實我們更需要的,只是在這個過程里,不斷的播種收割自己。雖然有時候這個過程會有些長,可是不要慌,生命沒有那麼分秒必爭。覺得亂的時候,就停下來把自己整理清楚。然後再出發。

  少年時代,青春記憶,我們都會有個某某某;我們也都期待着有一個終極答案,行還是不行,成還是不成,好讓我們死心。死了一次心,以後才能安心珍惜生活和眼前人;死了一次心,以後才不會節外生枝,降低了感情中意外因素出現的風險;死了一次心,才會成長。

  不管怎麼樣,愛情都是要先死心,而後才能安心。

  籬落疏疏:

您正在瀏覽: 愛情只有先死心,才能安心
網友評論
愛情只有先死心,才能安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