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伊人伊地

伊人伊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昨天大學好友小路兒結婚,邀我赴州城,大家藉此機會一聚備感激動。

  周一接到小路兒通知,約定周五晚六點攜老公趕到,當時覺得有點難度。說實話周五雖已近周末,卻是我一周最忙的時候,上午一個班的新授課,下午三四節另一個班的作文課,加之學校森嚴的划卡考勤制度,覺得出行是那麼難。另外老公周五又得上夜班,我實在不願一個人出門。

  然而我又覺得盛情難卻,畢竟和路兒相識已經七年,而且還共處一室一年,可謂在孤獨的異地共過患難。於是決定前往。下午五點十分上完第三節課,老公騎上電動車載我到了車站,恰好趕上五點半的車發動,可算沒耽誤時間。原想六點半應該能到,然而路上一直堵車,鬱悶。趕到州城時已經七點。還好不是太晚。

  乘電梯奔赴酒店三樓,看到了美麗如盛開的紅玫瑰的路兒和略顯發福的同林大哥,激動啊,好漂亮的新娘子。宿舍二姐雪峰早已趕到,很熟悉很熟悉,卻也是三年零三個月未見面了。數一數時間過去了很久,又好像在昨天一般。

  來了的同學除了我和雪峰還有一干男生,鑫哥、趙益、哲哥、小波等等,還有的是攜妻而來,真變了啊。原來不怎麼說話的人現在話也多了,時間真的能讓人改變,不變的是我們曾經共同走過的歲月。

  那一晚,我失眠了,時間在我的腦海里彷彿真的錯亂,這三年似乎還沒有走過,我依舊是在三年前,依舊是在那熟悉的校園,周圍是熟悉的人訴說著熟悉的事。“雖然不喜歡,卻不能說討厭”奎英在給我的畢業留言中如是說。是啊,我曾不喜歡那裡,甚至想儘快擺脫,而今真的已經徹徹底底的離開了,卻在心底生出了太多的懷念。伊人、伊事、伊地還是那逝去的四年的時光?應該都有吧。

  路兒居住的地方離校園很近,也是我們原來經常走過的地方,但現在看到卻熟悉而陌生,地是人非物亦非的緣故吧。聽着路兒述說著那裡的變化,我的腦海里竟閃現一幅幅昔日的畫面。攜室友大小英子走在那小街上搜索着自己感興趣的小東西,不知不覺間竟會走出好遠,而今那小小的鋪子已不復存在,那小販的叫賣聲似乎也少了很多。

  沒有親身經歷的便可視為巨變,我竟突然間不知怎麼接受這變化了。我用四年的時間匆匆走過,然後再用以後的時間去捕捉回憶,這是不是一種得不償失呢?如果能回到昨天我不會讓自己的步履太匆匆,而是要認真的欣賞沿途的風景。現在亦如是,放慢匆匆的腳步吧,學會欣賞沿途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伊人伊地
網友評論
伊人伊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