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剪一段時光綵綢,讓快樂心中流

剪一段時光綵綢,讓快樂心中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剪一段時光綵綢,讓快樂心中流 標籤:快樂的大腳

  星光璀璨的夜晚,輕展記憶的錦緞,用思緒這把剪,裁一段漂亮的綢,讓回憶停留、停留,讓美好在心中漫步暢遊……

  當鮮紅的領巾在胸前第一次迎風飄揚的時候,我是錦上充滿希翼的蕾。我是全班新隊員的二分之一,我醉了。我是班內女生心服口服的驕傲;我是老師笑意盈盈的眼仁里可愛的女主角;我是父母會心的笑顏上閃爍的憧憬;我是左鄰右舍及親朋好友口中交相稱讚的目標。童年的我成長的腳步伴着歡快的笑聲。

  當豆蔻的年輪在人生的舞台上快樂旋轉的時候,我是錦上那朵聰慧的蘭。談不上超人的智慧,卻常常被自己頭腦中無意冒出的小靈光所折服。還記得高一的那個夏天,那是個星期天的中午,剛剛走出家門的我,看到前方三四百米的地方移動的那個背影,那不是我的好朋友冬欣嗎?“追!”這個念頭在我的腦海旋即閃現后,我不假思索的邊跑邊大聲呼喊她的名字:“冬欣——冬欣——冬欣……”現在想想我的速度雖然比不上劉易斯,也可以說耳畔生風,疾速飛馳了。就這樣一路高喊着朋友的名字一路狂奔,沒用幾分鐘就來到她的身旁。我正準備來一個急剎車,定睛一瞧,傻了,她根本不是我的朋友,我不認識人家。這時的我立馬被一種叫做不好意思的羞澀情緒纏繞着,臉一定羞得紅紅的,不然我怎麼覺得臉蛋燙燙的快燃起火苗了呢?好在那個人沒有發現什麼,好在本姑娘反應機敏,沒有收住腳步繼續向前跑去。邊跑邊繼續喊:“冬欣——冬欣——冬欣……”只是腳步更快了,聲音卻變小了。正好前面就是一處轉彎的地界。我趕忙跑進岔道,穩了穩緊張的情緒,我被自己的行為逗笑了,當然是偷偷的吐了吐舌頭笑了笑。我的小聰明挽救了我因魯莽差點兒造成的尷尬局面。現在想來還為自己豎大拇哥呢。呵呵,不好意思呀!

  當青春的腳步在歲月的河流艱辛跋涉的時候,我是錦上那棵淡雅的蓮。不再莽撞,不再炫耀。幽幽的散着馨香,淡淡的書寫浪漫。秋的夕陽餘暉里,採擷喜愛的山菊、蘆花,放入長頸的書黃色的花瓶內,置於書屋一隅的花几上。在溢滿鄉野雅趣的小屋,品茗潑墨,寫意抒懷,好不愜意!初秋的夜淺露微寒,月色如水。我獨自踟躇在月下,流連在院內的小花池旁。聞着花香,賞着月光,聆聽蟲兒幸福的歌唱。消了一天的疲勞,釋了心中的壓力。浪漫舒適、悠閑自得。

  當成熟取代了懵懂,當優雅覆蓋了魯莽,我是錦上那片飄逸的雲。求的是一份真實浪漫,一份淡雅清幽。

  不喜歡空洞得如華麗辭藻堆砌的文章的人生——表面光彩卻無半點兒痕迹於心;只願生活平淡得似山腳開放的野花——清新雅緻縷縷幽香。

  記憶中那五彩的錦緞,心中快樂的雲霞。風兒吹送你走遍海角天涯,把快樂的種子傳遞播灑。

  靜靜的夜,和月兒悄悄耳語。那快樂的時光是否也在你的心中流淌?

您正在瀏覽: 剪一段時光綵綢,讓快樂心中流
網友評論
剪一段時光綵綢,讓快樂心中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