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一段時日,初露端倪的感悟

一段時日,初露端倪的感悟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最近一段時間,有一點小小的感悟,用男人幫裡面旁白的句式寫了下來,暫且稱之為“男人幫體”。

  1、我們總是活在兩個世界里,一個自己的內心世界,一個真實的世俗的世界。在前一個世界里我們可以盡情的虛無縹緲,但在後一個世界里我們依然表現的與眾人無異,我們永遠都不能擺脫現實世界賦予我們的社會性,否則,將無法生存。

  2、有時候,我們很容易把自己束縛,小心翼翼的面對這個世界,我們總是有這樣那樣的顧慮,以至於有時候會錯失一段姻緣,甚或一生幸福。可是我們如此害怕錯過什麼的同時卻又無法勇敢,因為很多事情總是無法確定,包括你堅守了多年的愛情。

  3、懷舊,一個很有性格的詞語,那麼令人遐想,甚至充滿了浪漫色彩。懷舊需要資本,或是金錢或是青春或是你經歷的疼痛與滄桑,所以我們一直在感受生活,一直在儲存資本,可是我們從未覺得富有。

  4、有時因為怕失去,有時因為不信任,所以我們需要善意的謊言,可是,謊言的背後,我們能抓住的是什麼,我們能擁有的又是什麼?

  5、因為細膩,因為敏感,因為在乎,我們亦步亦趨,我們喜歡去猜測對方在想些什麼,並且樂此不疲。我們缺乏安全感,所以總是試探,殊不知在試探、質疑的過程中,我們已經失去了贏得對方信任的最佳時機,於是,我們最終一無所有,然後極不情願的、孤獨的老去,帶着遺憾或者嘆息。

  6、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宣洩的途徑,一個傾訴的對象,於是我們不斷的尋找。有一天,你找到了那麼一個人,願意為你傾聽,於是你欣喜若狂,甚至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開始滿腹委屈的全盤托出,直到最後越說越激動越說越來勁,手舞足蹈,忘乎所以,到了這個點,其實你已經把委屈忘記了,你已經不知道你在說什麼,然後你會突然停下來,努力回想剛才的行為,一遍一遍,慢慢的反而開始滋生出些許的懊悔,然後,再陷入新一輪的心理鬥爭,而且,更悲催的是,你會突然覺得自始至終你都是一個人在表演,那麼之前的傾訴似乎也變成了自言自語,因為別人只是作為一個傾聽者的角色出現的。不幸的是,大多數時候我們沒有控制住自己,糊裡糊塗的就輸給了理智。

  7、當我們受夠了感情世界里的紛紛擾擾,總是任性的告訴自己:隨便找個人把婚結了吧!可是,我們能保證這樣就能滿足嗎?就可以斷了那些瘋狂蔓延的慾念嗎?人,總是那樣的不安分,以至於我們天真而又固執的把流浪、漂泊當做一種追求,一種生活的常態。累的時候才意識到:我們終究需要愛與被愛,我們終究抵不過地老天荒。所以,我們需要陪伴,恩愛以及相濡以沫。當我們不再無知的把婚姻當成一種束縛一種男女結合的簡單儀式,我們就會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我們就能愛的自然,愛的輕鬆,愛的坦蕩,愛的純粹。

您正在瀏覽: 一段時日,初露端倪的感悟
網友評論
一段時日,初露端倪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