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往事如煙

往事如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往事如煙,思緒總在不經意間一次次的叩開我塵封的心門,不想再回到從前,從前是一個酸澀的少年,少年的心事帶着幾分憧憬,帶着幾分傲氣,帶着涉世不深的故作深沉,從書卷里走來,一路跌跌碰碰一路坎坎坷坷,一路歡歌笑語一路多愁善感,少年的夢想的火花在那黑暗的歲月里搖搖曳曳,就是這一點點微弱的亮光照着我腳下的路,漸行漸遠……不想再回到從前,那裡有我宏偉的期冀,不想再回到從前,那裡有我少年的愛戀。

  可是往事如煙,一縷一縷似兒時村莊上幽藍幽藍的炊煙,一次次的在我夢中閃現,一次次在我清晨的思緒里若隱若現,那些美麗的面孔,那些單純的心事,那些稚氣的歡聲笑語清清楚楚的展現於我的眼前,那情那景仿若昨天,使我艱於呼吸,不得不拿起我的筆能否留住那些美麗的往事。

  往事如一條九曲十八彎的河流,潺潺的流向遠方,逆流而上總是要使勁全身力氣,使勁的想溯源而去,可是白雲的盡頭才是河流的家,是白雲誕生了河流,還是河流養育了白雲,往事如河,一條逆水行難的河流,她時而平靜如鏡,時而奔騰咆哮,時而溫文爾雅,時而山鳴海嘯,可是就這一條河啊,她連接着歷史,連接着今天,更是通向我們的明天,明天我知道那是美好的所在,可是我還是抑制不住自己的思緒,忍不住的驀然回首,是否,那人,那事還在燈火闌珊處?

  再回首,已逝多少個秋,再回首,淚眼朦朧,留下你的祝福,寒夜溫暖我,也溫暖我們這些漂泊他鄉的遊子!

  往事如煙,就讓我勇敢的回到從前!

您正在瀏覽: 往事如煙
網友評論
往事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