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日記是一個人一生中生活的點滴記錄和回憶!也是人的心路歷程中的一種珍藏!

  我感覺愛記日記的女人,一定是天性羞澀,性格內向的人。她們多數是用文字來書寫自己的人生和生活的.愛記日記的女人,從婚姻家庭、讀書旅行、街談巷議中淘洗出金粉,蘸着用心血碾磨的文字,抒寫女人的思緒。無論是展示愛還是宣洩恨,都內蘊着一縷清新、清麗、清淡的女人氣息。生活造就了寫作的女人,寫作的女人豐富了生活。

  我記日記的歷史很久了.三十年前,我插隊時就開始寫日記了。因為那時的日子是寂寞而又悠長的。沒有時間的概念,也不用時間概念,早晨有時是鳥叫時起床,有時太陽升上中天才起床。知青點女同學少屋友不在,所以特殊的環境也造就了特殊性格的我。使我喜歡上這種獨語形式。我感覺一個人當你離不開這種傾述方式的時候,你肯定正在偏離一些生活軌道,你發現自己常常不適應現實環境時,大概就會有精彩的日記產生,貪戀着孤獨的滋味卻害怕了寂寞的籠罩,渴望天的明亮,只是那一床大地絨被似乎離生命還有很遠的距離。呼吸着已經漸漸消失的氣息.原來自己並不是嚮往着白天,而是回味着自己所走過的心理路程。

  生活中許多愛情能在日記中誕生,卻在現實生活中卻枯萎了.這就是說現實和文字是有空間距離的.生活的豐富多彩也只能是些文字,最後生活還是些文字。

  日記毫無疑問就是生活的疤痕,哪怕是那些愉快的往事也不例外,因為它已消失了。記得曾在一本書里看到過這樣 一句話; "往事中愉快的成份並不多”,這是第一句,第二句是;“你需要什麼的時后就沒有什麼.”這兩句話作為一種互補.

  日記對我來說是生活中一種補充。我這裡所說的日記是專為心靈而寫的那種,是些擦乾了眼淚之後的作品,是看上去一切都好,其實心裡不怎麼好時的心理產物。記日記就則源於感情,它和我的情感經歷一直密切着,感情結束時,我的日記並沒有結束,這是一種慣性.拖着一個沒有愛情但還活着的靈魂朝生活的遠方走.之後就是旅行,沒完沒了的旅行,我的日記是心靈的傾訴 ,還有連綿的生活鎖事 。

  從來沒有什麼人看過我的日記.因為特殊的情況,我把我的情感經歷寫在我的電腦日誌中。一次當我打開我電腦的時,靈感告訴我,他在看我的日記......。

  事情就是這麼巧,然而;我敏感了,那些殘舊的文字打破了他的神秘感和好奇心。生活就是這樣的,兩個不肯遷就彼此的人,在愛情上各自高高在上。這樣高高在上的結局只有放棄彼此。 因為抹不掉心上過多的傷痕,很多幸福就這樣,因為相處的方式不對,而在最好的年華里,白白的錯過了.

  經過多年心靈的選擇,發現最適合我.也最需要的原來是心靈上錯過的那個人。

  如果不是日記,我興許把經歷了愛以及愛的細節都遺漏了.誰老是清楚地記得曾經鍾情的一切?對於有些人它僅僅是一種回憶。而對於喜歡塗塗抹抹把人生的喜怒哀樂變作文章的人來說;它們就不僅僅是經歷了。一但回憶成立,就如同你站到高崖上,過去的事情就如川底石頭,奇形怪狀。生動如昨天。

  人的一生有幾個關鍵時期

  因此.對我來說;進入日記的生活是不可抹去的。日記不但是我的過去,還是將來.每天需要水,食物。空氣的是現在的我。它們連為一體,只要二者同在,就有延續生命的可能。

  在我的生活中如果沒有日記,我說不定就可以選擇記憶.但記憶是隨着年齡和歲月可以遠去的。是可以忘記的。但日記就不同了,它提醒着你裸體的自己是個什麼樣子,它就象一些洞穴,是曾經深深挖倔的結果。

  一個日記里的朋友,就是一個精神親人,在那裡他可以與你的心保持一致,在那裡你就不那麼簡單了.當一個人的日記豐富多彩,說不定你的生命就開始永恆! 只有心才是自己永恆的身份。

  當每個人在安度餘生時,你打開塵封的往事 ,想重現那曾經走過的旅程,你就會別有一凡與人不同的感覺.這就是我<小山>一樣的日記中能歸結出的精髓。

您正在瀏覽: 日記
網友評論
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