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子宮日記觀后感

子宮日記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子宮日記觀后感

  17號鄭茵茵

  在浩瀚的宇宙中,在神秘的生物圈裡,最神聖的一刻就是生命的誕生。什麼叫生命的誕生呢?生命的誕生是從一顆受精卵開始的。視頻中的主角是幾隻品種不同的狗,還有野生的狼,其中有一種讓我印象深刻,那就是吉娃娃。吉娃娃體型很小,性成熟的吉娃娃大概有1公斤,而新生的吉娃娃只有100多克。但是,由於吉娃娃體型太小,每胎最多只能產兩個子,而且吉娃娃產子是靠剖腹產的。

  不說吉娃娃了,先說生命在母體子宮裡德成長和發展吧!小狗狗們和小狼從一個受精卵到分娩,120多天,孕育在母體中的小生命必須經過重重考驗。首先,受精卵要迅速分裂,然後在子宮壁上成功着床,否則就會因為沒有營養供應而代謝。已經着床的受精卵,慢慢發展成胚胎,主要器官和身體系統開始成長,但是否就可以高枕無憂了呢?不是的,胚胎也會隨時面臨著被母體重新吸收的威脅。很多人可能會奇怪,為什麼母體會吸收胚胎呢?研究者發現,在環境安穩,食物充足時,這種母體吸收胚胎的情況比較少出現,現在的狗狗都被主人照顧得很周到,一般這種情況不會出現。但是在飢荒時期,母體吸收胚胎的情況特別普遍。當胚胎度過了這段考驗期,就變成了胎兒,胎兒的各種器官開始分化。

  最後,在126天後,狗狗們就和母體分離。但是,分娩過程對小狗狗們和小狼也是個重要的考驗,如果能順利分娩,小狗狗和小狼們就可以面對新的世界,迎接新的挑戰。

  在視頻中,我們可以看到小狗狗和小狼在母體內發育的每一個細節,從受精卵開始到出生,視頻都詳細的展示出來。在那些半透明的小小受精卵迅速分裂的那一刻開始,我就為生命的神聖和複雜所折服。我們可以有原子,分子來解釋物質的結構,可以用DNA來解釋生命的遺傳,但是我們卻無法人工創造一個生命體。我們可以解釋甚至展示生命的發展歷程,卻無法左右它的過程,這是基因在作用。從狼演變到狗的15000年間,基因只是發生一個小小的意外,就讓狼演變成人類的朋友——狗。或許,在基因出現一個小小的誤差時,美麗的意外就出現了,這也正是生命的神聖之處。

您正在瀏覽: 子宮日記觀后感
網友評論
子宮日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