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研究性學習課後感受

研究性學習課後感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研究性學習課後感受

  今天,到了我們全班展示我們上個星期花了很多功夫弄出來的《XXX學院學風調查報告》。說實話,這個報告有很多不盡人意的地方,很多都是我們自己盲目下結論,毫無數據支撐。其實我們弄出來的數據是挺完整的,但是就是沒有展示在最終版本的調查報告上。

  這一次,老師毫不保留地指出了我們的缺點,這另我覺得我又增長了很多見識。我們沒有從宏觀上把握數據,沒有多角度、多維度地考慮問題。比如,我們只是單純地比較前後門的進出人數,他們之間的差、佔全校同學的百分比都沒有算出來,20%的學生在周一肯定沒有上晚自習這一結論沒有很好的揭露出來。

  我們組是調查教師晚自習的自習情況的。雖然圖書館我們都數遍了,但是外語樓、萃賢樓還有思遠樓我們卻進行了抽樣調查,所以我們得出的數據還不夠準確。特別是老師還提醒我們,在資環、地理科學樓裡面還有很多本科生在裡面做實驗,這也是算是學習的一部分。這是我們壓根都沒有注意到的。

  其實,於我個人而言,我在這一次調查中收穫了很多。比如知道晚自習的時候哪裡有好的位置,之前一直誤解自習室沒有位置只是給自己不去上晚自習的借口。而且,我也學會了如何運用生硬、毫無出奇的數據進行比較,得出了比較有意思的結論,而且這一次調查就是調查我們平時的日常生活,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情,通過這一次調查,更能了解我們的身邊,發現了很多很有意思的事情。說白了,我從這一次收穫了很多,這就是學習吧。說真的,知識不是伸手就是抓到了,是要通過自己的體會,經歷,才更能有效地掌握它。

您正在瀏覽: 研究性學習課後感受
網友評論
研究性學習課後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