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是夜,也深了,四周喧囂不再,小城靜靜的安眠,在寂靜幽深的夜,獨自坐在窗前,夜色如水,月華迷離,金星輕輕的閃爍。不知牽動了記憶的那跟弦,往事如灑在宣紙上的墨,一點點散開。

  六月的夜,曉星黯然,月影朦朧,唯一的一次,我們倚在欄杆上靜靜地仰望星空,遙指着零散的幾顆不知名的星星,笑稱要為它們取名。忽視了周圍止不住的喧囂,獨享我們的心靈世界。初夏之夜,投影着青春的快樂與年少的純粹。當時,我們毫無顧忌的宣洩着青春的真摯情感。

  歷史的車輪永遠向前,再美好也抵不過時光的飛逝,月盈月虧,斗轉星移,來回往複,往複不了的,是當初。你我之遇,猝不及防,在校園中的偶然碰面,輕輕淡淡的招呼,毫無表情的面容,覆蓋了曾經的歲月,說不出的疏離,說不出的漠然,終究明白,我們之間早已有一道無法逾越的鴻溝,一道高高築起的心牆,一扇觸不到彼此的玻璃門。擦肩而過的瞬間,不由自主的生疑在腦海中銘刻的記憶是曾經擁有抑或只是自己的虛構。是否,曾經的諾言終究還是成為了碎片?不,一切都是真實存在,只是,歲月將它留在了往昔的歲月里。

  時光沒有將容顏變換,變換的是我們之間的距離,遠的不可及。是因為我們都更成熟些了吧,對人對事,不復當初。是的,季節在變,環境在變,我們也在變。對於這,是否該去悲哀?時間的沙漏沉澱着無法逃離的過往,記憶的銘刻定格着那些明媚的憂傷。秋過無痕,葉落無聲,如這般,你我相忘於江湖,從此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我們只是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

  遺憾,是有幾分遺憾吧,曾經,現在,回想起恍若隔世,久的不復記憶。有人說“再美好也抵不過時間,再悲傷也經不住流年。”是的,我們將往事遺落在了夏天,然後在漠然的秋朝着各自的方向前行,像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四季流轉着,遇見了,失去了,一切無法預見,也許所能做的就是記錄,記錄下回憶,在未來的某一天,復蘇起曾經的記憶,是真的有那麼一段曾經。兒時,拾起一片落葉夾在書上,數年後,不經意間翻開,清晰地脈絡勾起了曾經在樹下駐足過的痕迹,只是痕迹已模糊的無法尋覓。正如你我之遇。

  因緣際會,相逢的時間我們用時間換來了美好的記憶,分離的歲月我們用時間去遺忘了美好的記憶,都說,遺忘是不可改變的宿命,如今,竟有些信了。只是,你我從未變,再相逢的一剎那,你還是那個疼愛我呵護我的哥哥,我依然是你最貼心的妹妹,我們可以用笑來喚起曾經的那些純真年華。

  恍然間記起你曾說過與同班的女孩總有一天總會疏離,那麼,即使是妹妹,也不例外吧。原來,一切早已埋下了伏筆…。

您正在瀏覽: 偶記
網友評論
偶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