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回鄉偶記(二)

回鄉偶記(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在家住着,真的很靜,褪去了好多浮躁。

  ??午睡醒來,看自己家大門口長木頭上坐了一溜兒老人,閑聊着;堂哥哥家門前支着兩張桌子,圍了好多人,打撲克;斜對門有一桌玩麻將的;年輕的媽媽領了孩子溜達着。有一戶死了老人,今天出殯,鑼鼓喧天的,鼓樂隊在白花花的太陽下敲的正帶勁。家裡沒了豬,沒了雞,只有一頭驢,偶爾叫兩聲。兒子蟲和他的青妹妹不知道瘋哪裡了,外甥在看電視。我讀了幾頁小說,很索然,八十年代的,有時代特徵,與時代脫節,沒興趣。頓覺時間漫長。想想上班的時光,跟打仗似的,忽略了人生的好多樂趣。唉!

  ??三姐家正裝修房子,每天用好多人,每次做飯都是個事,大約二十多口的吧。我們這裡用人也愛包餃子或者壓麵條,很少象邯鄲,動不動就是大鍋菜,極不愛吃。二姐家也沒什麼事了,房子已蓋好,孩子已長大,再說她養老了,我們姐妹幾個也該照顧她。其實六個閨女,真是老人的福氣了,沒一個不孝順的。大姐去了保定,估計這次見不到她了。幾個外甥和外甥女也很出息,能掙會花的,沒什麼可惦記的。最寬心的是,二老身體很硬朗,澆地、收割、打夯、做飯……還都幹得來,雖然已經七十多歲。妹妹比我想像中要健康得多,每天下午我帶她兒子睡覺,她出去打麻將,精神得很。

  ??本來告了四天假,可兒子在姥姥家玩不夠,所以隨他的心,我們五號回去,孩子讀英語輔導班,我接續我那沒完沒了的工作。

  ??有朋友說,無論清靜或者熱鬧,只有我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am750112※

您正在瀏覽: 回鄉偶記(二)
網友評論
回鄉偶記(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