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地時光

一地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悄然而至的五一

  時光落地聲中,轉眼又是“五一”。

  今年的“五一”與以往不同,不用值班,不用帶班,不用責任那些責任的鎖事。整個大早可以聞雞起舞地早起,可以隨心所欲地睡着以前睡不到的懶覺,還可以漫不經心地賴在沙發上,靜靜地欣賞那些以前欣賞不夠的樂曲。

  不用說,這就是心情。不用說,在生活之中,我們總是在心情所至。

  “五一”的到來,不知不覺,春天已經走了好遠。夏天就在薄如蟬翼的時尚里,悄然地來臨,還真讓人眼花繚亂得有點措手不及。

  今年的夏天,是個上好的季節。在這個季節,我們放下了許多。

  今年的五一,我獨自站在一個叫做白浪的山寨的山頂上,用汗水揮發過後的清爽告訴世界,告訴自己,告訴未來,告訴我關於我的現在的,一切的一切。

  風在吼着,心在靜着。我用良心感知活着的世界。感恩那些關心過我們的、和我們關心着的人:我們都要好好的活着,好好的開心,好好的快樂。

  漸行漸遠的日子

  生日那天,我什麼都沒有寫下。不是不想寫,而是不想寫。想寫一些什麼,不寫一些什麼。唯一感覺是,在那天的漫長的時空里,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遺憾。

  30歲的那年,寫了篇《三十而靜》的文章,發表在我的筆記本里。仔細回想,那年那月,“靜”字離我是多麼的遙遠。那些時候,我充其量就是初生的牛犢,連虎都不怕,可見肯定離靜很遠。儘管這樣,我還是寫下了那篇叫做《三十而靜》的東西。

  40歲的時候,我又寫了篇《四十而靜》的東西。從三十而靜到四十而靜,本應該是靜得差不多了。然而,靜這東西,在你真正需要的時候,卻老是那麼姍姍遲來。

  然而現在,“而立”已經過去了,“不惑”也過去了。再有幾輪蹉跎,我就邁入“知天命”的門檻。哦哦,如此一想,生命這東西,不管靜與不靜,還真是有點匆匆過客。

  如果,命運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一如既往的選擇嗎?

  我想,我肯定還會。

  或許,我肯定不會。

  因為,生命從來就沒有如果存在。

  是誰落下的時光

  那個傍晚,在夕陽的餘暉下。只有我獨自一人,不緊不慢、不慌不忙、漫不經心地,行走在江北岸的空曠里。

  望着江對面的那排氣派而惺紅的樓房,我就想起一個古人的詩句。那詩句,毫不掩飾地烤炙着我發霉的思維。我用一種杞人憂天的姿勢,讓自己的內心在初夏的黃昏里顫慄。

  走在橫跨在江面的大橋上,視野里鑲滿富麗的堂皇。只有黃昏很近,毫不留情地罩着流動亍彳的孤獨。看着自己疲憊的身影,聽得見內心的聲音。

  抬頭仰望,在那座美輪美奐的橋拱上方,那些此消彼長的燈彩,就象內心深處的陰暗,在光怪陸離的喝彩聲中,毫不猶豫地明明滅滅。

  橋下是一江春水,淌着夏季的迷離,向東流去。裝着永遠的天空,裝着來時的彼岸。裝滿先哲的感慨,裝着這座城市撲朔迷離的倒影,還有我灑落一地的釋然。

您正在瀏覽: 一地時光
網友評論
一地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