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寂寞中的快樂

寂寞中的快樂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寂寞中的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雨中的樹

  快下班了,天上已經是烏雲密布了。借領導的光,搭着上司的車回到了空曠的家,才避免了一場暴雨對沒帶雨傘的我的襲擊。窗外電閃雷鳴,瓢潑大雨順着窗戶上那寬大的玻璃流淌下來,猶如飛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一般。這是今年春天第一場大雷雨的降臨,襲擊了北方寂靜的小城。

  本來就沒有了暖氣的北方現在還是比較冷的,寬大的屋子裡更是蔭涼,沒有一絲的熱氣,只好打開電暖氣來暖一暖自己冰涼的雙手。懶坐在沙發上,目光獃滯地停留在淌着雨水的窗戶上。屋子裡出奇的靜,除了我自己的呼吸聲音外,沒有一絲其他的雜音。在這樣寂靜的屋子裡,在恍惚之間,我感覺自己幻化成了令人可怕的神情異常淡漠的女人,飄蕩在這初春的電閃雷鳴與凄風冷雨中。

  我是個喜歡文字的女人,喜歡它的直白與殘酷,純粹與溫暖。有人說喜歡文字與寫作的女人,都是屬於自戀的人,也是孤傲的女人。這樣的女人大多數都是非常寂寞的,我想我是人們所說的這種人。看起來人家總結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打開電視,已經有了些熱氣的手拿着遙控器,一個頻道接着一個頻道的按着,除了廣告什麼也沒有看到。無奈中放了一張CD碟,童安格的《愛與哀愁》。

  “走在風雨中我不曾回頭,只想讓自己習慣寂寞,如果在夢中沒有你沒有我,能不能夠讓自己不再難過。愛並不會是一種罪過,恨也不會是一種解脫。愛與哀愁對我來說象杯烈酒,美麗卻難以承受。點一根煙喝一杯酒能醉多久,醒來后依然是我,走在風雨中我不想回頭,能不能夠讓自己不再難過。”

  這當然是你在的時候最喜歡的一首歌了,現在我保存的歌碟中幾乎都是我們曾經一起喜歡的。在這樣的雷雨之春,我自然在這悠揚的歌聲中又一次靜靜地深深地把你想起。

  聽着有些哀怨的歌曲,曾經的一切又浮現在我迷濛的眼前。我無法想像自己在那場輾轉凄美的愛情故事中,是怎樣在凋零的落寞里淪陷的。相愛太深的兩個人,卻註定無法平淡地在一起,那是怎樣的一場痛徹心扉的悲哀啊!那些曾給過彼此的眼淚和疼痛,隨着歲月的碎片飄零,飄散在呼嘯的狂風中,飄灑在冰涼的冷雨里。

  人生太多的東西對有的人來說,是一生都無法擺脫的束縛,無從逃開的無形枷鎖。但對有的人來說,卻是窮盡一生的尋尋覓覓,然而始終是無法擁有的。在這個無奈的時候,會感覺到人生其實有時候是不公平的。

  多少年過去了,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獨處,養成了孤獨的性格。喜歡一個人在家裡或者去咖啡廳靜坐,喜歡一個人在寂靜的江邊或者湖畔散步,喜歡一個人聽音樂,喜歡一個人去聽庵觀的木魚聲。

  在這樣的雷雨交加的夜晚,自己用寂寞的雙手環抱自己的軀體,我想,我依然是寂寞的。但最大的欣慰是自己享受在這種寂寞里,是幸福和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寂寞中的快樂
網友評論
寂寞中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