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幸福原來也可以慢慢地享受

幸福原來也可以慢慢地享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原來也可以慢慢地享受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她是一隻美麗的白狐。

  ??她是一隻用了一千年的時間才得道成仙的白狐。

  ??縱然如此,她還是有誤入獵人們早就布置好的陷阱的時候。但掉下陷阱的她,不幸的同時卻還是很幸運的,她也象那些老掉牙的經典的誌異故事一樣,最終被一位年輕的後生給救了。

  ??一隻美麗的白狐,一個年輕的後生,不經意之間的一場邂逅相逢,也便自然有了一段美麗的故事,有了一段如風花雪月般美麗的情緣。

  ??於是,她帶着一顆感恩的心懷着一分仰慕之情,與後生私定終身,答應給這位年輕的後生做一年美麗的妻子。

  ??於是,他們天天花前月下,日日相隨相從,幸福的日子在兩個年輕人的耳鬢廝摩卿卿我我之中不知不覺地流逝,一年的光陰眼看着一天比一天少了。

  ??縱然她是一隻美麗的能呼風喚雨的白狐,但緣分天定,屬於他們的也就一年的時間。

  ??春去秋來,寒來暑往,幸福的日子總是過得飛快,十二個月的時間也只剩下這可憐巴巴的最後一個月的時間了。

  ??又是那隻美麗的白狐,在臨近最後一個月的時間裡,她告訴那位年輕的後生,她要走了。他還告訴後生,屬於他們的緣分雖然只有一個月,但她實在是不願意也不想他們之間的緣分就這樣走到頭了,她只想把屬於他們倆最後一個月的時間給留下來,留給以後的日子再去慢慢地享受。

  ??說完,她就走了,回到了那個本屬於她的世界里,留給後生的是一個讓人想放也放不下的不盡的思念和等待。

  ??從此,在那個年輕後生的思念和等待里,日子也就多了一分美麗和希望。

  ??再後來,那隻美麗的白狐總是很準時地在每一個月的最後一天,翩然而至,和那位年輕的後生續寫着那段如風花雪月般美麗的故事。

  ??那真是一隻聰明的小白狐,在她的眼裡,幸福原來是可以慢慢的享受的。

  ??其實,在我們每一個平凡的日子裡,在每一分簡單的生活中,對於我們身邊擁有的或曾經擁有的幸福,我們不妨學學這隻美麗的白狐。生命中,那些本屬於我們的幸福,縱然是踏遍千山萬水,我們都應該去追尋的。但我們在千萬般尋找幸福的同時,也千萬不要讓幸福在我們的指尖間不經意地轉瞬即逝,然後,再去看過眼的煙雲去看遍野的落紅,也許你一聲的輕嘆換來的也只能是幾千年的心痛。

  ??就讓幸福永遠留在我們的身邊,象那隻美麗的白狐,慢慢地去享受。

您正在瀏覽: 幸福原來也可以慢慢地享受
網友評論
幸福原來也可以慢慢地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