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選擇一種新的生活方式

選擇一種新的生活方式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選擇一種新的生活方式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熱河劉義

  己經是深秋的季節了,風漸漸步入了凄涼,在這不經意之間,轉眼又迎來了西邊的日落,倦鳥歸巢,夜幕拉近,人們卸掉了一天勞作的疲憊,忙碌地往家奔走着,往佛只有回家,才能品味到什麼是人生的幸福。這夜,很凄涼也很漫長,不知有多麼個這樣的夜晚,使我苦苦深思豈難己入眠,或許我已經習慣了那種暗夜讓人寂靜的感覺,或許也只有這個時候,才是最真實的自己,我知道,這許多年以來,我的世界無時無刻不再伴隨着因失落而帶來的無盡感傷,那種無聊的住事回憶,以成為我生命中吟唱不厭的主旋律,其實我很傻,很傻,自賞成熟其實並不成熟,只有將往事忘卻,才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輕鬆,心靜如水的活着,才如同被雨水滋潤的綠色,在陽光的照耀下,竟是顯得如此的艷麗。

  思緒被心靜所淡化,然而做人的格調始終難已改變,在這個晚秋楓葉凋零的歲月里,在這個風花雪夜的年輪上,或許換一種方式活着,更會活出生命尚存的另一番滋味,我只是默默注視着凄涼的秋季,寂靜等待着那一縷春風的到來,等待含苞待放時的綠色,那時,在將滿腔流淌的熱血所傾盡。

  人生,無非是短暫的行走過程,途中只有歇腳的驛站,不可能走到天涯的盡頭,之所以人生難已去尋求完美,那麼,如果說換種方式活着,還是沒有任何如意的收穫,我想此生應該不會留下遺憾,至少,我們曾經還擁有過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

  無論某種性格的人,也無論內向,外向和憂鬱歡寡失落之人,每種人都有自已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方式,想自己所想的,做自己想做的,換一種方式活着,或許,萬家燈火從此便能遇見闌珊。

  寧靜的夜晚,我喜歡獨自遙望滿天的星辰,我隱隱約約看到了有兩顆鄰星在默默地深情凝望着,只要天空未遮滿陰雲,天長日久,遙遙相望,我知道,這是一種永恆,這是一種守候,更是一種堅定不移地信念,透過他們含情深思的目光,站在遠遠的天邊,我似乎看到了黎明在向我招手,看到了人生價值所固有的慾望曙光。

  甘灑一腔血,淌盡一滴淚,在失落中掙扎出來,因為我們在活着,總不能只倘存着一樽僵直的軀體,而更需要鑲裝進一顆鮮活的靈魂,這是一種怎樣的信念,又是一種怎樣的洒脫?你無法挽留住失去的歲月,因為河水更不能倒流,從此換一種追逐的方式,只要能夠通往瀟洒悠然的天堂,怎麼活着還不是活着。

  人人都在追求完美,處處都想走向成功,把社會比喻成一個圍城,外面的人想進來,裡面的人又想出去。就有這麼一個世界,可有着多種活着的方式,我還是沒有變,只是我換了一種追逐的方式而已?

  窗外月光皎潔,秋風吹拂着落地的枯葉,我心裡暗暗的思緒,換一種方式活着,也許明天會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選擇一種新的生活方式
網友評論
選擇一種新的生活方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