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此年經月,眼前有夢

此年經月,眼前有夢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記憶成風,金黃色的夢在跳躍,一陣風過後,一切歸於安寂。正如葉子離開樹,變成花的禮物,安靜的接受命運的賜予。

  是誰說過:這一秒就成為下一秒的過去,所以永遠別為這一秒停留。於是,越來越多的人在接受的過程中,慢慢遺忘,慢慢冷漠,當然,這也包括我自己。其實,誰心裡沒有一座城,永遠在眼前,散落着金色的光,刺的眼睛生疼。

  天色變得太匆忙,我來不及接受,獨自一個人在黑夜中摸索。那些過往,那些遐想,帶出一些牽強附會的傷,流淌的夏夜,帶不走壓抑的悲傷,想要打開窗放走寂寞,可是,那些均勻的呼吸聲讓我暫時鎮靜。就像《暮光之城》中吸血鬼所說,這專屬的海洛因。

  這麼多年,我失去了很多,卻也得到了很多。翻開記錄心情的彩繪,我在想,我寧願一直活在小時候,也許平庸也許無奈卻肯定不會傷痕纍纍。哥說過,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成熟的後悔吧,我並不反對。我也不止一次的答應每一個人:我會好好的,不流淚,不痛,幸福長大。可是,我卻註定被鎖在原點,今生今世永遠無法飛翔。

  優諾網站里有這樣一句話:我們都是單翅膀的天使,只有擁抱着,才可以飛翔。可是,我卻那麼害怕着接受,我怕我一份而不可收拾,直至變成一個壞女孩。這個世界上,其實是沒有人可以真正的依靠的,不是嗎?可是緣分卻讓我們每個人牽引在一起,有點可笑。

  我承認,我忘不了落葉的惆悵,忘不了花開的煩惱。每天的每天,一樣的重複,安靜的書桌,寒冷的目光,我們各懷心事……忽然看見一行觸碰傷口的字眼,眼底會閃過一絲絲隱忍的悲傷……我寫作着,只是為日日焦躁的心尋找一個出口,僅此而已。其實,只要放下了,什麼也就沒有了。

  此刻,大片的黑暗中,我似看見一朵鮮艷的薔薇,努力盛開着,如此濃烈。聽,優諾在為它唱着:

  有一天我會,插上翅膀飛

  有一天我會,飛越世界的背

  當太陽升起那一天你再看我一遍

  你將會發現我所有的改變

  會的,一定會的,因為我說過,該學會一個人走了,向著眼前金黃色的夢奔跑,任憑記憶的痛翻滾着……

  我親愛的你們,就讓我們相擁着,飛向屬於我們的城堡。

  Letlifebebeautifullikesummerflowersanddeathlikeautumnleaves。

您正在瀏覽: 此年經月,眼前有夢
網友評論
此年經月,眼前有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