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忽然遇見你

忽然遇見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忽然遇見你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hi,這一次我不會在留下來了,他正在等你。再見”,說完,我低頭走開,你可知道這有幾種滋味?當我和她在火車邂逅的時候,經歷了很多很多的事情,但是她心中卻始終只有另外的“他”,她的夢中情人,那怕那個人曾無情的傷害他,但當他再次出現的時候,她依然如此眷戀,這是愛?還是執着?還是......

  “hi,這一次我不會在留下來了,他正在等你。再見”是的,似乎沒有必要在留下來,因為她的心在他那裡,儘管“我”很喜歡你,但這隻代表我,不代表你,於是“我”留下這句話,默默的走向了遠方,我能說什麼呢?

  她看着“我”的背影,也許只有在分別的時候,才能讓人靜心下來,去想想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那時候的心是清澈的,也是清晰的,於是她開始向我的背影追來,開始了“我們”的愛情之旅,這時她非常清晰,“我”才是她心底真正的愛!即在故事的結尾才尋找到了“她”的真愛!而之前,她也在一直尋找,但是主角卻不是“我”,“我”客串了她尋找“她”真愛的整個過程。

  人生難免有不如意的時候,甚至感覺,我們的生活拋棄了我們,“我”即是如此,於是“我”放棄了所有,漫無目的的在在街上流浪,盲目了,不知道要去往何方,不願意和任何說話,我就這麼一個人,遊盪在大街上,不需要任何的關心,也不想去關注任何人......漫不經心的走上路過下站的火車,去往何方?不知道,似浮萍一樣,隨風飄蕩,至於何方,隨風吧!

  她,這個時候出現了,是我鋪位對面的,一個火辣,漂亮,隨性,張揚,善談,甚至有些自戀的女孩,她去找他的男朋友,愛情的中的女孩,喜悅可以用言表。“我”卻在我的世界來,不會因她的出現而起一絲波瀾,至少在這個時候,我的世界還是灰色的。

  “她”是她,“我”是“我”,看似兩個世界的人,不會有什麼交集,"我"沒想着有什麼交集,“她”也同樣,她的世界里,全是她的男友,而“我”的世界,依舊是灰色,沒有想用她的彩色來填充我的灰色。

  “我”懶散的在一個小站下了車,我本來就沒有明確去的地方,當我想停的時候,我就在我一個不知道名字的小站,下了車,對於我,任何地方都是一樣的,心是灰色的,世界就彩色不起來。

  “她”是個善良的姑娘,當火車開動的時候,見我在小站的拐角處,就飛奔下來,叫我趕緊上車,故事也就如此展開,一起錯過了火車,“她”大發雷霆,要知道她的行李還都在火車上,當然,她是去見她男友的.....

  之後,發生了太多太多的故事,她的心,在她男友那裡,我的心,似乎也沒有因為她的出現而發生改變,但是她積極、陽光、火辣的性格,得承認給了很大影響.......,當她抵達男友小城的時候,我們變分開了,“我”回到了公司,她的積極、陽光的性格,或者說她給於我一種精神,讓“我”重現找回了生活的信心,公司業務也蒸蒸日上,原來的灰色的世界,慢慢的變得彩色起來。

  是的,“我”並沒有偶爾或經常想起她,自始至終,我都知道,她一路走來都是為了她的男友,並且是從家裡偷偷的跑出來的。慢慢的她的影子淡化出我的生活,知道有一天她的家人跑到我的公司要我還給他們的女兒,我們的故事又開始重新續寫.

  自上次分開之後,我沒有了她的消息,但是分開的地點,還是記得的,為了給她家人一個交代,我踏上尋找“她”的旅程。

  當“我”在分開附近的小城看到她的時候,她的世界變成了灰色,原來那個積極、陽光、火辣、開朗的女孩,低頭不語,甚至從我的身邊走過,都感覺不到我的存在。失戀過的人,也許能理解這種滋味,也正如當初生活拋棄了我一樣,她變成了曾經的那個我!

  我來這裡,並非尋找我的愛情,是因為他的家人以為“她和我”“私奔”了,我已經答應了他的家人,在一個星期內,幫他們找到她,如今,我要帶她回家......

  這時候,“我”發現我喜歡上了“她”,但僅此而言,我還是那麼平靜。但此時,他男友回心轉意,原來如此灰色的心情瞬間燦爛起來,而“我”卻有一絲的失落,但我依舊沒有說什麼.

  總要說再見,當她與她男友重逢的時候,我說,“hi,這一次我不會在留下來了,他正在等你。再見”。“我”低頭走開,我的心情只有我自己能懂,或許你也許會懂。

  我沒有期待她向我追來,沒有,因為她似乎沒有猶豫過,我們的一切都是旅途式的朋友,開心,歡笑,吵鬧,各種尷尬事,沒有談過和愛,和情的相關字眼,不過還是得承認,“我”的確喜歡上了她,我的走的時候,步伐有些沉重。

  或許,我們真的有很多美好的旅途回憶,有那麼多片刻回憶的場景,我們也的確經歷了太多太多的起起伏伏,當說道別的時候,這一切才在瞬間變得清晰起來,而這一刻,她跟隨了她的心,向我跑來.......

  這是一部印度電影,《忽然遇見你》又名《火車奇緣》,看后吧,有點小感觸,在藉著兩杯葡萄酒的酒勁亂寫文字,當然也要感謝我的一個非常特殊的朋友,下午與聊天,說是最近有點煩,但是最終沒有說為什麼煩,我無探秘人家內心世界的心理,當然我也未必是人家可訴之人,只是想,每個人心底都有自己的故事,也只有自己能懂,也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的內心想要什麼,儘管生活、道德、法律在某種程度限制了自己的內心,但是我想說的是“good luck,follow your heart”,在我們努力照顧家人、朋友、同事的感受的同時,也要照顧好我們自己的心,去追尋吧,雖然空間有限,還有努力去飛......努力跟隨你的心去飛

  hi,說你呢!

您正在瀏覽: 忽然遇見你
網友評論
忽然遇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