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春水向東流去

春水向東流去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離開了溫馨的故鄉和可愛的親人,雨水蒙蒙,涼風颼颼,我搭上了開往鄭州的列車。帶着父母的期望和朋友的囑託,攜着那一份鄉村淳樸的氣息,擁抱着未來的夢想,背上行囊,踏上了離開家鄉的路子。

  ??秋風肅起,衰草離披。當回眸過去,浮想聯翩時,我又重溫昨天的故事,悄然打開模糊的字跡,尋找高中時的激情,夢想與超越。星光燦爛,陽光明媚的每一個日子,我都輕輕的來,又悄悄的離去。

  ??輕輕的打開古詩的扉頁,我的思緒在空曠的藍天下飄飄蕩蕩。屈子啊!並非只是純真,竭忠就是剛烈。你披頭散髮,行止江濱,可你為何又踏上了生命的禁區。摧汝志也,雖與日月爭光可也。你長太息以掩泣兮,哀民生之多艱。這深深的激勵着多少義憤填膺的人啊!又牽動着多少後代子孫的崇敬與欽佩。

  ??桃花都市,藝苑風景是每位先人的嚮往,也是我們的追求。人閑桂花落,悠然處優,男耕女織,多麼美好的藍圖啊!今天我們依舊暢想回歸自然,得一份寧靜與安詳。一位老人驀然回首那南山下的籬笆,順其自然,快哉樂哉。

  ??一曲高歌:“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種悲壯,一種凄涼。志復中原,卻浪跡天涯,一生未如願以償。留下了剛正不阿,力拔山兮的氣概。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

  ??一身傲骨,千古奇才的李白。讀你,我理解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那潭水千尺,不及情誼之深。人生得意,莫使金樽空對月。多麼奇麗的詩韻!走進李白,就走進唐詩的輕歌曼舞,走進唐詩的詭思妙想。

  ??愛詩的恬然,也愛詩的狂瀾。

  ??讀詩使人靈秀,讀詩使人聰慧。所以我追求雅緻與崇高,仰慕清新與瑰麗。執着於耿林莽的《飛鳥的高度》,傾戀於王爾碑的《蓮花峰》,陶醉於湘西情緣,而又如痴如狂的追求着《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愛歌亦然,民歌是我生活中的一道快餐。

  ??在沉默時,用心靈丈量着流逝的日子。時間並不會蒼老,而是我們在向回歸自然的路線靠近。我們在說歲月無情時,是我們自己讓時間大江東去。生命需要輝煌與丹青,金子不能如塵埃落定。放飛自己恆久的笑容,吶喊出自己的燦爛和魅力,在青春的驛站上放出光芒。這才是我們所追求的人生坐標。有人說,自信是成功的先驅,自信是羞怯的消除劑。有人說,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隨隨便便成功。

  ??的確是這樣。

  ??此時我獨守一片靜夜。月光如絹,又如秋水在靜靜的流淌。我喜歡寧靜淡雅,也喜歡風霜雪雨。青春是痛並快樂着,腳步的淺淺深深和日子的坑坑窪窪,都會留下我永恆的歌唱。三毛說:“做一個真誠的人,不放棄對生活的熱愛和執着,在有限的時空里,過無限廣大的日子”。要問路在何方,路確實在腳下。可是,朋友,你是否擦亮了眼睛,看清了路的前方

  本文作者:馬東旭

您正在瀏覽: 春水向東流去
網友評論
春水向東流去 暫無評論